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未来最吃香的十大专业

未来最吃香的十大专业

2022-08-27 10:02:25高考网整理



  未来最吃香的专业可以选择计算机专业、理财规划师、民航管理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会计专业、宝石鉴定与加工技术专业、心理咨询师、网络营销、法学专业等。

  1大学热门专业有哪些

  1、民航管理专业

  学民航管理专业薪资较高。近年来,我国民航业迅速发展,中国民航总局局长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提出:中国将再新增2600多架飞机,民航总局将投入超过5000亿的资金用于机场建设。而民航业却存在着巨大的人才缺口,许多民营航空公司为此展开人才大战,高薪挖角。国内主流航空公司优秀空乘人员平均年薪在几十万元人民币,国外航空公司空乘人员的薪资水平更高。就民航管理专业学生就业情形来看,薪资普遍较高并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2、财务管理专业

  就业率:95.30%

  目前财务管理专业就业岗位最多的地区是北京,而薪酬最高的是珠海。

  就业方向:进企业做会计或财务(注重在校期间的相关实习经验)、进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大学期间最好就要开始备考注会cpa)、进银行、进大学任教、进一些金融及货币机构、自己成立事务所等等。

  就业方向:有会计、出纳、财务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财务主管、主办会计、成本会计、主管会计等等。

  3、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专业平均起步的收入较高,尤其是技术类人才。几乎所有大型公司或企业都需要计算机专业的技术人才,尤其是在珠三角地区和沿海城市。但软件工程师、网络安全师等都在市场上相当吃香。

  4、医药专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药品质量、品种、数量和医疗技术、医疗条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从行业整体发展的趋势来看,以高科技开发为依托的医药行业属于”朝阳产业”,将始终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

  2未来最吃香的专业是什么

  法学专业

  随着人们日益加强的法律意识,各类法律纠纷案件逐年递增,人们对律师的服务需求也日渐增加,加上律师的职业声望颇高,一直是被大家所公认的相当稳定、薪酬高的职业之一。

  药剂专业

  药剂学是关于药品的一门科学,它涉及药品研发、制造及其配制和贮存,以及药品特征、纯度、成分和功效的检测;同时还是研究药物剂型的基本理论、处方设计、制备工艺、质量控制和合理使用等内容的综合性应用技术科学。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建筑设计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