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如何成为服装设计师

如何成为服装设计师

2022-08-27 08:12:00高考网整理



  服装设计师可以自学,但是不建议自学,因为自学对于那些没有基础的在家自学是很困难的。要成为一名十分优秀的服装设计师,那除了专业有特长以外,还有很多方面,天分、金钱的堆砌也不可少。

  1如何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

  要学好色彩搭配。

  对于一名服装设计师,色彩搭配是一定要过关的,视觉上的色彩搭配一定要让人看着舒服,懂得色彩搭配的合理美观性,这一块要学好并且要要有独特的审美观,这样才能够设计出优秀的服装。

  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

  对于服装设计的发展方向,内心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就是要时刻紧跟时代的潮流,发现当下最流行的服装设计元素,以及能够被当下群众认可喜爱的服装款式,进而自己不断设计完善,这样慢慢才能成为被认可的服装设计师

  设计理念要新颖、时尚。

  能够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那么离不开新颖的设计理念,这就需要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断地开阔思维,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从中就可以发现更多的灵感,灵感很重要,这是服装设计师设计理念的由来,新颖、时尚才是成功的关键。

  要学会绘图。

  每个服装设计师一定要学的就是绘图,因为一款服装的诞生,肯定尤其独特的曲线或者图案,服装设计师要不断的努力修改,完善,将绘图的能力做好,这样才可以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

  要可打破思维,大胆尝试。

  打破思维,大胆尝试,我觉得这是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必须具有的特点,思维很重要,如果总是默守陈规,没有创新,那么是不适合做服装设计师的,这就需要有大胆尝试的精神,尝试就可能会成功。

  树立个人审美观。

  审美观非常的重要,这一点建议学服装设计的朋友们多去看看别人的设计成果,从中可以学到很多,要形成自己独特的审美观,只有美的设计,才会吸引更多的群众愿意认可你的设计理念

  2服装设计自学难吗

  学习服装设计不难,基础入门是比较简单的,服装设计基础课程:绘画、服装画技法以及服装设计服装结构、服装材料学、服装发展史、服装英语、服装营销学、服装色彩学、立体裁剪、色彩搭配、制版、裁剪和缝纫等,相对比较简单易懂的,掌握其中的专业知识是相对比较容易的。

  服装设计要学什么

  1、学习服装设计先要从美术(素描、色彩)基础开始学起。素描是一切服装设计绘画的基础,有了好的素描绘画基础,这样你看到款式图就会很容易的将你的思维构图用你的画笔记录下来,作为草稿!这样发才可以日积月累,你才能不断提高。

  2、如果是自学,首先去买本人体素描之类的书,从学习画人体开始熟悉人体,不管是女人体,男人体,儿童体以及人体的各种基本姿势都要画熟练。

  3、基本掌握了人体、色彩、款式,下面进行人体着衣的效果图学习。也就是在人体上画衣服。现在可以不需要什么指导类书籍了,按照书上或者杂志上的服装穿在人体上,慢慢熟悉自己设计款式进行联系。

  4、设计师设计的款式、手稿,要想做出服装整件效果,要交给打板师出版,如果你画在图上,这样更加清晰明了,有利于打版师出版,和后期的沟通,以及提高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武汉大学最牛的专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