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学习问题 > 高二成绩差高三能赶上吗

高二成绩差高三能赶上吗

2022-08-09 16:08:43高考网整理



  能赶上。高三是总复习,也会复习高二的内容,高二没有掌握的内容,完全可以通过总复习弄懂掌握,以前不懂的,弄懂了,成绩自然就上来了,所以肯定能冲上去,要想冲上去,得付出比之前更加多的时间,得全身心投入进去,保证睡眠,提高上课效率,另外充分利用错题,弄懂弄透错题,成绩自然会上去的。

  1高二学生成绩不好如何提高

  1、 从基础开始,力求全面掌握。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操之过急;

  2、 上课听课,课堂上的时间是十分宝贵的,失去就需要更多时间补回,不管懂与不懂,把懂的知识加以巩固,把不懂的知识想办法弄懂,可以问同学老师,或者问度娘;

  3、 劳逸结合,不可把全部精力牺牲在学习上,会得不偿失。

  2高三成绩如何逆袭

  1、掌握题型变化


  高考的考点是固定的,尽管题型再怎么灵活变化,但都跑不出基本的出题思路。只要考生能够掌握题型变化,就可以掌握高考题目的考点,从而更好地实现解题。在这种情况下,考生需要学会有效做题,拒绝低效的题海战术,提高学习效率。考生在做题的时候需要整合分析,了解不同知识点和题型的出题思路,掌握正确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方法。掌握题型变化,考生没看到一个题目就能知道所考察的知识点和解题思路,这样就能实现成绩逆袭了。

  2、有效利用考试

  很多学生都讨厌考试,觉得考试既影响心情,又浪费时间。实际上,考试是一种有效的复习方法,只要考生能够学会利用考试,就能实现查漏补缺,从而提升成绩。因此,考生需要转变自己对考试的态度,有效利用考试,提升复习效率。考生需要对考试成绩进行分析,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从而实现成绩提升和高考逆袭。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学习问题 高二学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