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历史60分物理30分该如何选择

历史60分物理30分该如何选择

2022-07-22 14:54:42高考网整理



  历史60分、物理30分,两个都可以选。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想一想自己喜欢哪一门科目,毕竟兴趣是学习的动力,现在学习不是很好没有关系,努力学习后还会有提高的。

  1历史物理选哪个好

  从学科角度来说,物理是理科,对于思维的要求比历史要高一些,历史是文科,对人的逻辑,概括能力考的也比较多。

  因为物理是有标准答案的,他不回像历史,政治这样的文科,标准答案上出现其它答案合理可酌情给分,他是死的,1就是1,所以可以满分。而历史这个东西主观性很强,不同人对于同一个问题有不同的看法,错对也很难说,史观,视角不同,答案也不同,但为什么说好好学分不低呢?

  因为真正在历史考试中,考的不只是你背的历史史实,大部分是你的能力,比如概括材料,这些是建立在史实基础上,但是我敢说一个没学过历史,但是有很强概括能力的人,去考历史大题,不会像答物理那样写不出来,他能拿分,但不会很高

  所以还是开头的回答,物理能拿满分,但很难,历史能拿满分,比物理更难,但如果不追求满分,历史比物理好拿高分!

  2新高考选科怎么选择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正式选科之前,考生与家长可以广泛收集信息,慎重考虑,充分交流,根据考生的兴趣与爱好来进一步选择学科。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科不仅有利于后期的深入学习,争取高分,同时也便于大学专业选择,还有利于愉悦考生心情,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


  新高考汇总


  新高考改革前后有哪些改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经验 高考资讯 新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