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为什么高中老师不建议学文科

为什么高中老师不建议学文科

2022-07-21 08:45:18高考网整理



  高中老师不建议学习文科,是因为下列的原因:首先文科生学比较难。因为高校招收的文科生比较少,所以升学率较低。其次,文科生将来所选择专业有限。在大学的专业中文科的专业相对较少,选择面很窄。最后就业也有难度。文科专业就业的范围也比较狭窄,不如理科的专业。

  1为什么高中老师不建议学文科

  文科生高考升学率相对较低,出现这种情况主要的原因是相对于理科录取专业、院校,文科可录取的专业和院校相对较少,这就导致了理科生的招生计划相对较多。按照高分往低分排序,理科生更容易被录取。

  就参加过校招或者社会招聘的毕业生都知道,相对于理工科毕业生,文科生的整体起薪水平相对较低,尤其是文科类专业的典型专业汉语言文学、英语、哲学、历史学等专业,而理工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的起薪水平相对较高。

  虽然文科生的就业面很宽广,但就从事行业的岗位技能而言,却不像理工科毕业生那样精通,且岗位可替代性较强。

  2学习文科的注意事项

  文科生考试强调的能力是训练的主攻方向众多学生抱怨题量大,做题速度慢,其实题量是没有办法改变了,那么为什么做题速度慢?为什么主观题答了一堆却得不到分数?为什么背书的内容用不上?等问题,只要仔细思考,考生就明白了,因为对于高考要求的能力部分,多数考生在备考中,根本就没有做专题训练。

  例如”获取信息“的能力,面对材料内容,这样最大限度,并且快速从中提取信息?怎样联系知识和题问要求,怎样答题,例如说”描述“”阐释“”论述“等等要求的题目,怎样答题才合理?答案的展现形式是怎样的,这些即便是优秀的考生,也很少见到通过专题来研究和完善的。对于现实中,仅仅依靠背书的考生来讲,能力要求也仅仅是摆设而已。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经验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