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2年高考该如何看待最低投档线

2022年高考该如何看待最低投档线

2022-07-11 22:24:11高考网整理



  院校投档分数线(简称投档线又称调档线或提档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1:1.2以内),在对第一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最低成绩标准。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调档分数线。

  1投档线和录取线有什么不同

  录取分数线是院校自己决定的,投档线的分数线均由省招办划定。

  是否被录取光看录取线是没有意义的,这个要分不同专业来看。

  就打比方说我那年的分数线好了,那个学校录取分数线是570,但是其中的热门的经济学院录取分数线是592,这两个分数就相差挺多,如果你是580你是进到了录取分数线但是你还是上不了经济学院,就要看你填报的其他专业,直到你的分数够了某个专业你就会被那个专业录取。

  投档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即投档比例1:1.2以内),在对第一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最低成绩标准。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档分数线,简称投档线。

  录取线即招生院校按计划录取完成后的最低分数线或者是分专业最低分数线。

  2过了投档线就能有学上吗

  过了投档分数线之后你的档案就会被投入这座学校。但是,在这座学校里面,如果你服从调剂的话,那么学校就会按照单科成绩来进行对你的专业志愿进行一个排列。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分数达到了学校的投档线之后,学校就会收到你的档案,如果你服从调剂的话,那么这所学校一定会录取你。

  但是如果你不服从调剂的话,具体你能不能上得你想要读的那个专业就要看你单科成绩的分数了,一般来说理科的话都是以数学成绩来做一个排列的。

  如果你想要读的那个专业正好是那个学校的热门专业的话,要对数学的分数的要求就会特别的高。

  但是如果说你的分数没能达到专业的要求(或者说这个专业已经满人了),而你又不服从调剂的话,那么你将会被这个学校退档,进入到下一批次的投档中。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公费师范生报考有什么条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志愿填报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