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 > 山东2022年夏季高59.88万考生赶考

山东2022年夏季高59.88万考生赶考

2022-06-07 15:13:49中国新闻网 微博



  又到一年高考时。6月7日,598810名山东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大考”。记者从山东省招考院了解到,本次夏季高考的编场人数为598810人,这一数据比2021年增加了4.37万人,比2020年增加6.77万人。

  当天,山东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夏季)正式启幕,考试为期4天,将持续至6月10日。上午8时,记者在济南市第七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等考点看到,考生陆续到达考点后,按相关防疫要求进入考场。

  在考场外围,公安、交警分外忙碌,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为遗失或忘带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等,确保考生正常参加考试。记者注意到,今年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还设置了心理辅导站,随时为考生提供帮助。

  考生家长杨玉莉告诉记者,她今早4点就起床了,比孩子还要紧张。“我是学医的,其实很期待孩子也能从医,但孩子喜欢数学,有他自己的规划。”她告诉记者,她尊重孩子的决定,希望孩子高考正常发挥。

  “我读高三的时候,师弟师妹们读高一,我们是共同在一个校园内奋斗过。”在考场外,身穿山东省实验中学校服的葛依萱举着相机,为陆续进入考场的学弟学妹拍照。葛依萱告诉记者,目前,她是一名大二学生,当年从第一次模拟考试590分提升到高考成绩634分。百日誓师大会时,她曾回到母校,为师弟师妹们分享学习经验。“今天特意赶过来为他们加油,希望他们金榜题名,也想告诉师弟师妹们,如果努力了,成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从山东省招考院公布的近5年数据了解到,山东省高考报名总人数持续增加,其中夏季高考报名人数相对变化不大,而春季高考报名人数稳步增长。2022年山东春季高考人数达到20.9万,其中1.7万名普高生转学籍进入中职参加春季高考。而在2018年,山东春季高考75419人。

  相关推荐:


  山东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山东高考生务必于5月24日前返回报考所在地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山东高考 高考开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