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2022-01-23 15:29:40济南护理职业学院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为保证济南护理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学院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 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1〕19 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专业类别的通知》(鲁教职函〔2021〕5号)等文件规定,结合学院招生工作的实际,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  本章程适用于学院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第二条  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第三条  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考生及其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 学院概况

  第四条  学院全称及代码

  学院全称: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学院代码:14343

  第五条  学院地址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港西路3636号

  第六条  学院办学性质: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

  第七条  办学层次:专科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八条 学院成立由学院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的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校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统筹领导和组织管理,制定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考试办法,讨论决定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重大事宜。

  第九条  学院招生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及其相关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十条  学院纪委、监察室对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实施监督,监督、申诉电话0531 - 62333129。

  第四章 招生计划与报名考试

  第十一条  我院2022年单独招生计划为100人,综合评价招生计划为240人。分类别、分专业招生计划在学院官方网站另行公布。

  第十二条  报名、缴费及信息确认

  (一)报名条件

  1.考生须首先通过山东省 2022 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后,方可参加我院的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

  2.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可报考我院单独招生考试;我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可报考我院综合评价招生考试。

  3.男女生比例:助产专业只招收女生,其他专业不限男女比例;各招生专业外语语种不限,考生入学后我院公共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

  4.报名参加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或已被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须参加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 2022 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项目不完整将影响考生后续录取信息报送并无法正常进行学籍注册。

  对考生体检中的身体健康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执行。

  (二)报名方式及报名时间??

  1.报名方式  参加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选报高校和专业。其中,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须根据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专业,选报专业对应的专业类别应与本人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一致。考生只可报1个专业志愿,设“专业是否服从调剂”。

  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须到学院官方网站缴纳“文化素质考试”费用;参加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考生须到学院官方网站缴纳“面试”费用。

  2.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全省统一的2021年12月27日~12月31日。

  (三)网上缴费、信息确认、打印准考证

  1.网上缴费  2022年2月21日~23日,考生登陆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官网(http://www.sdjnwx.com/),使用身份证号和14位高考考生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如有字母须大写)登陆“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系统”,使用支付宝缴费。

  未在规定时间缴纳相关费用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缴费成功后,因考生本人原因未参加考试的,所缴费用不再退还。

  2.信息确认  缴费成功后,考生可自行进行信息确认、查看考务信息、考生须知等有关内容。

  3.打印准考证  信息确认无误后,考生可自行打印准考证。

  第十三条  考试办法

  (一)单独招生。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文化素质考试成绩 200 分,专业技能测试成绩 230 分,总分为 430 分,均以原始成绩计入总分。

  1.文化素质考试。文化素质考试时间安排在 2022 年2月27日~3月1日,具体考试范围和时间将在学院官方网站另行公布。

  2.专业技能测试。2022 年单独招生不再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专业技能测试,考生需参加山东省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专业技能测试,测试成绩由招生院校认可,按考生实际得分计入总分。

  春季高考技能测试时间安排在2022年3月6日~20日进行,考生最多可参加 2 次技能测试,取最好成绩计入总分。考生可在考试 开 始 前 5 天 , 登 录 省 教 育 招 生 考 试 院 官 网(http://www.sdzk.cn/)查询并打印春考技能测试准考证。技能测试成绩由技能测试主考院校统一公布,并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考生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提供给各单招高校。

  (二)综合评价招生。采取“综合素质评价+面试”的方式进行。其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

  1.综合素质评价

  按照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办法,对考生的高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材料进行研究分析,采取集体评议等方式对考生综合素质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并赋予一定分值。具体评价办法将在学院官方网站另行公布。

  2.面试

  重点考核考生的综合能力与职业潜质。面试时间为 2022 年2月27日~3月1日,具体面试范围、面试时间将在学院官方网站另行公布。

 

[标签:招生简章 2022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