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2021-08-09 12:58:23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5日开始以来,目前已完成本科层次的录取工作,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招生计划119190名,共录取考生119513人,较原计划增加323人。其中,本科提前批共录取考生15869人,比2020年增加357人。本科一批共录取考生31894人,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59453人。

  今年投放我省的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招生计划10120名,共录取10535人;投放我省的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招生计划1612名,共录取1762名。

  在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我省继续加大精准扶贫专项计划、革命老区专项计划和民族专项(本科)计划招生力度,全力落实国家惠民招生政策。据统计,各类“专项计划”在我省计划招生16430名,比2020年增加192名。其中,本科层次实际共录取12532人,比2020年增加166人,高职(专科)计划3974名将随批次录取。自2012年我省开始实施专项计划以来,专项计划类型数量从最初的3个增加了到6个,录取人数也呈上升趋势。据统计,近三年,6类专项计划共录取我省农村、贫困、革命老区、少数民族等地区的本科层次考生37224人。

  今年,我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争取招生计划,尤其是原“985工程”“211工程”等高校优质招生计划,为考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升学机会。从招生录取情况看,原“985工程”“211工程”院校在我省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及体育艺术本科一批录取13040人。已录取完成的各批(段)次招生计划完成率均在95%以上。

  目前,我省正在进行普通高校录取高职(专科)批次的录取工作。

  相关推荐:


  甘肃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本甘肃科二批K段、L段及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今日开始征集志愿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甘肃高考 高考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