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语文复习方法 > 高二理科生语文成绩太差怎么办?

高二理科生语文成绩太差怎么办?

2021-08-07 16:02:22高考网整理



高二理科生语文成绩太差怎么办?

 

  首先,记忆,既然学习是一个积累的东西,那么记忆当然很重要,最直接的,会考查的古诗背诵一定得记会,还有就是文言文,并不是没一篇你都要像初中那样背会,但是一些常用词的意思,用法,经常出现的应该要记得,文言文彼此也是贯通联系的,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常出现的重点词解释大概都是在一个范围内,出了去买专门总结文言词用法解释的教辅用来记忆背诵以外,每当遇到一篇文言文,记忆积累重点词句解释也是很有必要的。遇到文言文,其实可以先去看问题,然后再读文章,这和英语阅读有些人的方法是相似的,带着问题去读,不懂的联系上下文去猜,关键词积累到了,足够了,多遇到些文章,对于它们的理解渐渐也就不是困难了。

  文言文最多出现的就是人物传记,介绍这个人的生平,发生的几件重要的事,每遇到一篇,做完题老师讲解完,花几分钟时间回过去看一下那些对理解文章很关键的词句,是很有帮助的。

  当你做到一定记忆以后接下来就要考虑你的学习方法了,一定是有调理的学习,或者复习,你先得明确,高考考查的内容是那些,这些内容有什么联系,你做的不好的一部分是哪个?你做的好的部分是哪个?然后你才能确定提高自己的方向。备考内容很多,精力有限,所以你得更了解自己的问题所在,每次考完试拿到试卷,多想想那些错题是为什么错了,或者有没有哪一部分是你经常会出问题的。然后合理利用时间,处理这部分问题。经验之谈最主要的是能让你们在迷茫的时候有一个参考的东西,找到一个努力的方向,所有的经历不可复制,所以希望你们能个根据自身情况,作出调整。

  然后再说说高考语文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作文。

  对一些人来说,作文很难预测,成绩忽高忽低,但是另一些人又会觉得作文没办法使劲,费心不费心都一个样。其实作文写得好不好在于两方面。

  第一,有内容。第二,有技巧。有内容要求你写的故事,举的事例不要总是被人(包括你自己)写的一遍又一遍的扶老奶奶过马路。我们都是学生,我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因为我们都是学生,我们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我们并没有完全步入社会,我们年龄尚小,怎么会有那么多经历体会,我们将注意力放在学习上,身边的事都被淡化了,那么怎么办?

  你可以去买一些作文素材这种书,它的一篇素材通常都很短,而且一本书素材量很大,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没事就读两篇,平时写作文有合适的就用上,时间久了,你的文章也就有东西可写了。再者你得多关注自己身边的事情,亲人朋友,每天都会有开心温暖或是烦恼的事发生,其实自己观察你会发现身边的事就是最好的素材。有了内容以后我们来看技巧方面,这方面从最初学习作文开始老师就会教我们,当你能做到将老师教的记住理解,忘了的时候翻翻参考资料,平时写作多注意,甚至看其他人的优秀作文去学习,都是可以的。

 

  相关推荐:

       高二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高二语文期末的复习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语文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