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2021年国防科技大学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生长军官本科学员)(2)

2021年国防科技大学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生长军官本科学员)(2)

2021-06-16 16:14:15国防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云南省

  03

  生长军官本科专业介绍

  

  核工程与核技术:

  主要学习数学、物理学等系列基础课程以及反应堆原理、核武器物理与效应、核辐射探测技术等专业课程,掌握核武器、核动力等基本原理和核辐射与探测、核装置维护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和专业技术,具备从事国防尖端科学研究、生产试验、装备使用、维护以及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武器系统与工程:

  主要学习武器系统总体、武器装备运用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爆炸与冲击动力学、武器系统发射、飞行弹道、战斗部结构、终点效应及仿真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备从事装备试验鉴定、作战任务规划保障、武器装备管理与应用、维护、训练组织及部队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物理学:

  主要学习数学、基础物理学和理论物理等系列课程,通过认识物质结构及其运动的基本规律,掌握应用力、热、光、电、磁等知识指导设计、试验、评估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和专业技术,具备从事教学、装备试验设计、仪器检测评估、使用维护以及部队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量子信息科学:

  主要学习数学、量子物理、信息论、量子信息学等基础理论知识,通过认识量子体系及信息技术的基本规律,掌握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感知与探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与专业技术,具备从事教学与科学研究、量子信息技术需求分析、应用系统设计、关键技术研发、量子信息装备使用维护及培训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应用统计学:

  主要学习分析、代数等系列基础数学理论知识和统计、优化决策等统计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数学建模、数据统计处理、决策支持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和专业技术,具备从事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决策以及部队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数学类:

  主要学习分析、代数、几何优化等系列的基础数学理论知识,掌握数学建模、高效仿真和计算、数据分析处理、运筹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教学、任务规划、计算分析、数据处理、密码编码、部队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生物技术:

  主要学习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信息学等系列课程,从分子、细胞、个体、生态系统等多层次认识生命的本质和规律,掌握现代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熟悉生物交叉技术相关业务要求,具备从事教学、国防尖端科学研究、生物安全防护、部队管理的初步能力。

  化学:

  主要学习高等数学、物质结构、化学反应规律和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面向军事、材料、信息、环境、生命科学应用的重要物质的组成、性质、合成与表征方面的基本方法和专业技能,具备在国防军事领域从事物质的结构和功能设计、合成、表征和检测、防护等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以及一定的技术管理、组织指挥的能力。

  软件工程:

  主要学习软件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软件系统需求分析、设计、构造、测试、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在军事领域从事软件系统的定义、开发、部署、维护、保障、管理、信息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物联网工程:

[标签:国防科技大学 军校动态 招生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