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高考倒计时60天怎么复习理综

高考倒计时60天怎么复习理综

2021-05-13 22:18:21高考网整理



高考倒计时60天怎么复习理综

  差生偏科生:从基础题着手

  如果理综基础不好,读题同时出现困难的,建议这类学生坚定不移的先复习基础知识点,然后做简单、中等的题,注重理综题目的思想和信息处理。要力所能及的进行理综复习,不要盲目啃大题难题,不要关注难题、变态题。对考点的把握始终本着相关知识点式如何产生、做什么用的,对题本着“分析”、“读懂”的方式去处理。

  对于偏科生来说,首先要树立学好理综的信心,减少因偏科带来的心理压力,克服对较弱科目的恐惧。偏科生可多做些理综典型题型,牢固掌握学科知识的规律和原理,把主干摸清摸熟,从对知识“点”、“线”的巩固拓展到“面”,那么在遇到较新较灵活的题目时才可以触类旁通、举一反三,而不是手忙脚乱、心惊胆战。

  中等生:从思路上寻求突破

  理综基础扎实、但是欠缺做题思路的同学,弄清楚你为什么“欠缺思路”?本质上就是过于依赖知识点、考点的套用。缺乏对题目的逻辑性、推导性的研究,即不会对题目的信息进行处理或者没有从题目入手的概念。在最后的阶段,以转变“依赖经验、依赖做过的理综题套用”的思想为“完全依靠题目信息和条件”为主,才能百战不殆。

  在学习方法上,中等生更应该注重理综基础知识的巩固,强化记忆,重点突破,同时淡化怪题、难题、偏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做题训练,掌握扎实的理综解题技巧。

  争取基础题满分、中档题不要失分,难题能拿几分算几分。中等生在最后不到两个月里最好不要去碰难题,但在考场上碰到难题不要胆怯,努力争取拿分。对于确实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果断放弃,迅速转入下一题的解答。

  尖子生:在做题细节中升华

  尖子生要注意理综细节和做题速度的提升。在考点上对薄弱的环节进行加强即可。通过理综真题试卷的整理牢牢抓住考点应用方式即可,加大对小题的重视,尤其是选择题、填空题。

  注重总结平时的错题,查漏补缺。现在高考中的偏题、怪题、难题越来越少,因此尖子生不要忽略基础题。在最后阶段的复习中,不要去寻求做难题的快感,反而要回到基础题上,保证信心,找到状态。

  发挥“听讲”的作用。作为在知识储备、解决问题能力和思考能力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的尖子生,应该意识到老师的授课内容和方式是有效的。“听讲”的意义在于必须突破“听”,要把这个过程变成考验基础与思维能力的“演练场”,利用老师讲到的内容来实现知识的深度贯通,变被动为主动,找准自己在方法上的特点,在注重理综基础的同时,追求更高的复习效率。

 

  相关推荐: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理综复习经验——系统笔记巧归纳法!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高三理综复习 高考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