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2021高考后这样复习考场上轻松拿高分

2021高考后这样复习考场上轻松拿高分

2021-05-01 15:41:05网络整理



  高考对于学生来说,一直都是比较有压力的事情,如果高考的成绩最终比较理想,那么想要考入好的大学就不难了,如果高考成绩不理想,那么最终的成绩,就会影响到自己的未来发展。

  对于部分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来说,高考的到来,让自己变得更有压力,特别是在高三的最后两个月。

  不知道要如何来复习,整个人都是不知所措的状态,毕竟都想要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上一所好的大学,这也是很多学生毕生的梦想。

  2021届高考生,是否已达到了最佳状态?

  从时间来开始计算,会发现今年的高考只剩下200天的时间,而对于一些高三学生来说,自己也彻底地进入到了紧张的复习状态,高考并不是一件普通的考试,它代表人生的转折点。

  在这最后的两百多天当中,学生们的心理压力是最大的,在这段期间很多学生的心理,和身体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所以学习成绩想要保持稳定的状态非常难。

  所以学生们无需有太多的压力,稳下心来提高学习成绩就可以了,那么想要有效地提高学习成绩,在高考的后两个月,要如何去做才更有效果呢?

  资深班主任建议,高考最后两个月这样复习,考场上轻松拿高分

  高考后两个月复习,压力大又盲目是我们同学的通病,大家可以听听资深班主任是怎么说的。学生要首先找出自己的不足。在高考之前,很多学生都会经历一场又一场的模拟测试,在这些考试当中,学生们会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来分析出自己有哪些缺陷与哪些优势。

  这个时候就要去针对自己的短板之处,来去进行针对性的提高,这样的调整,是为了让整体的成绩都比较可观。

  所以在最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学生们可以为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针对自己的弱点来进行突破,学习的分数就会由此提高了。

  保持稳定的心态。保处于高三的学生,在心理上多少都有一点焦虑,毕竟这段期间的孩子,需要经历高考来让自己迅速成长起来,所以面临高考需要一定的勇气。

  也需要自己保持稳定的心态,需要学生自己独立面对,这个时候家长不能够帮助孩子做什么,但是也可以适当地去安慰和开导孩子。

  让孩子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高考,有的学生可能会因为自己的学习成绩不理想,就开始产生焦虑的情绪,在心里不断地否定自己。

  往往心理作用,会影响到自己的学习成绩,如果一直都是处于恐慌的状态,那么学习成绩也会一落千丈,所以建议学生们,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又稳定的心态,来去勇敢的面对高考。

  不断复习错的题目,对提高成绩有用吗?

  在高考最后的两个月中,要去找出自己经常犯的一些错误,或者是做错的题目,自己可以私下里去整理一个笔记。把这些题目结合在一起,毕竟都是自己不擅长的题目,如果去整理来进行修改,或者是进行复习,不懂的问题要及时问老师,学习成绩一定会因此提高。

  反复的复习也会增加学生们的记忆力,都说好记忆不如烂笔头,反复的练习,这些对于你来说比较难的题目,也会变得更简单了。

  在复习阶段,老师的指导尤为重要,并且在最后的两个月当中,老师也会带着学生们复习功课,但是在这段期间,有一些学生本身不喜欢老师,就会对老师讲课产生排挤的心理。

  这样的做法其实是不理智的,复习阶段以成绩为主,而不应该产生情绪,会因为这一点,最终导致自己的学习成绩下降。

  该学的一些知识也没有学到,耽误了自己的复习进度,老师的复习进度也没有跟上,最终想要提高学习,成绩就很难了。

  想要在高考成为黑马,不要做这四类学生

  没有时间观念的学生:在高考的前两个月,这段期间是最关键的时期,而有的学生没有时间观念,甚至有一定的拖延,就会耽误学习的进度。

  可能别的学生在最后两个月,已经将很多的知识都学会了,或者是将自己不擅长的习题都做会了,而没有时间观念的学生还在原地踏步。

  学习成绩不但没有提高,反而因为懒惰而学习成绩下降,如果想要在高考之前提升学习成绩,合理的时间安排一定要有。

  不会总结与反思的学生:学生其实是最了解自己的人,经过每一次考试就会发现,自己擅长哪一个科目,不擅长哪一个科目。

  在最后的两个月当中,就应该去抓紧时间来提升自己,先从自己不擅长的科目开始复习,而擅长的科目可以延后复习。

  有总结性地去学习,擅长反思的学生,会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得更快,而盲目学习的学生,学习成绩就不会很理想。

  字迹不工整的学生:在高考的试卷当中,如果自己能够写得一手好字,字迹比较工整,这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加分项。

  会让批卷的老师觉得,你是一个对待事物比较认真的学生,也更注重自己的学习成绩,可能会因为字迹比较工整,最后给你多加分数。

  不会总结学习方法的学生: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讲究方法,学习也是一样的道理,每个学生的状况都不一样,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最通用的方式。

  来以此提高学习成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只是一个片面的学习方法,但是究竟要怎样来学习,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学习。

  还是需要学生自己来总结,所以要让自己学会总结学习方法,这样学习成绩才会提高得更快。

  相关推荐:


  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复习易导致落后的五大坏习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高分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