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四十八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四十八

2020-09-02 16:39:28网络整理



  你知道什么是《开学第一课》吗?你知道为什么要去看《开学第一课》吗?你知道看完《开学第一课》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收获吗?

  今天在老师的推荐下我和小伙伴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说实话,起初的我觉得很无趣。甚至想迅速离开屏幕。可是慢慢地看到那么多“英雄”的出现。那么多关于生命的故事。让我停下了脚步,静静的做一个倾听者。

  所有的故事里让我最感动的就是那一位高考小姐姐,她可以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不放弃学习。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获得老爷爷送的书籍。用实际行动告诉病魔:我不怕,我很好。并且在他的采访中我没有看到恐惧。反而看到了一种幸福感。看到了一种对生命的憧憬和努力。她用她的行动告诉所有人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被病毒变得懒惰、自卑、暴躁,甚至迷失了自己前进的方向。让自己成为一个生活的寄生者。

  虽然小姐姐的故事很打动我。可是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也让我由衷的敬佩。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没有退缩。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去支持和关怀每一个病痛中的人。他们在危难面前不会去计算利益的得失,不会去考虑生活的对错。只会用行动一次又一次地告诉需要的人,我们是可以的。他们不是天使,但他们却能发光。他们没有三头六臂,但是他们总会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由此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道理。

  并且在那一刻我进入了沉思。我慢慢地明白学习的道理。慢慢懂得滴水石穿的真谛。慢慢清楚为什么要看《开学第一课》。原来他是想让我们明白学习的意义:学习不仅仅是知识的训练,更重要的是当国家需要你,当生活需要你的时候,你可以具备一个无形的武器—知识。可以真正的成为保护他人的人。可以成为“真正的英雄”。

  这就是我的《开学第一课》,它再一次让我明白了知识的作用。让我清楚了“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那么你收获了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教育资讯 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