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大学新生入学指南 > 大学新生,这6样东西最好不要带

大学新生,这6样东西最好不要带

2020-08-24 20:04:51网络整理



  暑期将要结束,全国各地多地高等院校相继发布开学日期,大一新生因为高考時间延迟一个月,开学日期也将延迟。整体上看,大学本科新生将在九月份中下旬报道,大专在十月中下旬报道。大学新生入学時间和分配绝大多数选用分批次、错时避峰开学的方法。

  可是新生报到时,这6样物品别着急带,全是惨痛教训啊!

  1.日常生活用品

  许多同学报道都是带上一大批的日常生活物件,像沐浴露、洗发液、洗发水、肥皂粉、牙膏、牙刷这些,这种物件的确是大家的日常必备,但是他们体积大、分量重,不但带上不方便,还会增加路途压力,一般日常生活用品最好在校园内选购, 毕竟现在的日用品价格都差不多 ,在家里买或校园内买全是一样的,或者在网上订购也是可以的。

  2.宠物

  尽管说学员都喜爱动物,养宠物,可是在大学寝室里有要求,寝室内不许养动物,所以如果你把宠物带进学校,很有可能会被阻拦,没等着进宿舍大门,便会被轰走。

  即便你一哭二闹,院校的教职员工也不会同意你将小宠物带进宿舍的。

  3.贵重的物品

  大学新生入学期间,所有人都可以进入任何地方,许多 情况下学校外闲暇工作人员很有可能会装作家长进校,因此在开学季,不建议带贵重的物品。

  学生是较为单纯性的,大学不像普通高中那样简单。准大一新生们迈出家门口的那一步,便会遭遇社会发展的惊险刺激和繁杂了。

  丟了后,能找回的情况非常少。这类让自身的贵重的物品浪费的事,需不需要带,大家自便,

  友情提示,新学期开学买把锁,出宿舍把贵重的物品锁上,确实很重要。

  4.冬季的衣服被子

  准大一新生来到一个新城市,新领域,最开始要适应的便是气候和饮食了。好在的是如今学校食堂,各式各样各系菜式都有,不一样地区的学员都能寻找自己喜欢的饭食。

  但气侯,并不是一天两天能适应的。有很多大学新生, 从老家背厚厚的棉絮和衣物去大学 。結果发觉到了冬天,压根用不到,这种越冬的物品占地放,带上入校也极为不方便。

  因而不建议大学新生,从家中带这些东西。

  如果一些父母担心孩子挑被子挑不好,可以在本地购买,寄到学校,现在是九月天,全国各地绝大部分都不是很冷,到学校买一个夏凉被就可以了,沿海地区一个毛毯也就够了。

  5.大功率插座

  没有在大学寝室里和舍友吃火锅的生活,一定是不完整的,我觉得每一个在校大学生都应该偷偷干过这样的事情吧,尽管在大学宿舍里边吃火锅可以增进感情,但确实有巨大的风险,不利于寝室的安全。这是寝室的硬性规定,就是不能用。不能够使用大功率的电器,你一旦触犯了,那就是全寝室楼的公敌了因为会断电。

  因此大学新生们,功率大的的家用电器就不要从家中带了。电饭锅、电饭煲、烧烤架等等, 提高寝室伙食质量,就别要想了 。

  6. 占空间和过重的物品

  准大一新生们很多都是大包小包的带,所以这在无形之中就给自己添了很多麻烦,有很多大学寝室楼都是使用的步梯,所以在你拿行李的时候,每一件行李都是你的负担,你需要一件一件地把它搬上去,这样会让你累到怀疑人生,而且到了大学之后你就会发现在很多时候你都不会再穿上你带来的衣服了,到了寝室里面根据空间的大小再进行一些采购,才是上上之策。

  最后再提醒一下大一新生们,在离家之前最后的这一两周的时间里面,还是要多陪陪父母,多陪陪家人。愿准大一新生们今后能够学业有成,前途似锦,一切顺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入学指导 大一新生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