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2020高考物理复习划重点?

2020高考物理复习划重点?

2020-02-24 14:52:34高考网整理



  2020高考即将开战,你准备好了吗?高考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一些高考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阅读!

  本题难度:难

  应考知能:(1)掌握弹性碰撞的两个方程,并熟练求解。(2)识图获取信息的能力,本题通过图线结合物理情景,找到物体下滑与上滑过程中的加速度比或者位移比是解题突破口。(3)熟练应用动能定理列式。

  思维点金:(1)本题第(2)问起,由于已知条件不直接,无法通过Fs或者功能转换直接解决问题,但物理规律明显:一是上滑或下滑都是匀变速运动,其中加速度的关系可通过图线求得。二是无论是上滑或下滑或整个过程,都有动能定理:重力做功+摩擦力做功=动能变化。依据物理规律列出两个阶段的式子,结合图线的隐含信息,步步为营地得出物理量间的关系,最终会导向答案。

  (2)解题过程中,应用牛顿运动定律以它们的加速度关系做突破口,还是应用动能定理,以它们的位移关系做突破口哪个好呢?首先应以自己熟悉的方式进行,不必纠结,必然殊途同归;演算过程中应一直坚持思路,不好中间改变,导致浪费时间。

  但是,以本题为例,由于是求功,直接应用动能定理,以让过程简便些。

  多余的话:押轴题一般是条件更隐含,拐更多道弯,物理量间的关系常隐藏在式子里面,须通过演算得到。所以解题关键一是依据物理规律列式;二是应用数学方法演算,找到突破。

  最后,我与清北的小伙伴在对学生辅导的学生的过程中,对于高中学习方法技巧方面,颇有心得,写了一本《高分其实很简单》书中详细的介绍了高中不同阶段的学生,不同科目的学习方法策略,

  比如从高一到高三第一轮总复习,学习重点是夯实基础,吃透高考大纲的面,以600分的中档题、简单题为目标,二轮总复习(知识点串联、专题综合训练)才是难点拔高。而现实中很多学生把,把大部分时间用于难题上,认为搞定难题就是学会了,结果考试时恰恰在简单题、基础题丢分。

  如果你存在严重偏科、学习效率低下,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考前紧张、压力大,以及心态不佳,努力学习,却迟迟不见提高等苦恼!这个方法能够帮助到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物理 物理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