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四川202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4日

四川202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4日

2019-10-16 18:17:54高考网整理

  日前,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发布了《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规定》(以下简称《实施规定》)。

  根据《实施规定》,报考艺术、体育类专业的学生必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考试报名(以下简称“文化考试报名”),且只能选择其中一类报考。文化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现场确认三个阶段。

  报考2020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含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的考生【含本科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和专科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以下简称“对口招生”)中的文化艺术类考生】须于2019年10月12日9:00起至17日17:00止,登录各市(州)招考办指定网址进行文化考试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时间为:2019年10月22日9:00起至25日17:00止,到所属县(市、区)招考办或指定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须于2019年10月18日9:00起至21日17:00止登录报名网站按报名网站公布的缴费流程和提示缴纳报名考生费,未缴费的的考生报名无效。

  报考四川省2020年艺术体育类专业统考的考生,全部在网上进行报名和缴费。各类专业统考网上报名、缴费的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9:00起至4日17:00止,逾期不再补报。专业统考报名考试费标准为每生每专业200元。考生在完成网上报名并缴费成功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根据提示打印专业考试准考证。此外,报考省外院校单独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应持报考证和身份证按所报考院校招生章程中规定的报名考试时间、地点参加专业报名和考试。

  报考美术与设计类、戏剧影视与舞蹈类、书法学专业的考生凭相关证件号码于2020年1月14日后,音乐类专业的考生于2020年2月18日后,体育类专业的考生于2020年4月27日后,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专业考试成绩,并打印成绩通知单。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从2020年起,四川省美术与设计类本科将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学科门类“13艺术学”的一级学科“1304美术学类”和“1305设计学类”拆分为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进行招生,并分别公布招生计划和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专科层次继续按美术与设计类合并招生。认定我省专业统考成绩的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摄影等专业使用美术与设计类成绩,其中,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和动画专业执行设计学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摄影专业执行美术学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另外,四川省也将按教育部的相关规定,逐步提高艺术类本科各专业类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

[标签:艺术报考 报名时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