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物理复习方法 > 高二物理复习方法:文科生高二开始努力还来得及么

高二物理复习方法:文科生高二开始努力还来得及么

2019-04-24 15:57:56网络资源

  一、高二文科生努力学习晚不晚

  1、文科生高二完全来得及的。其实到了高三都会觉得很多知识又像是再重头学一遍一样。你现在不要总想取得多么多么好的成绩。踏踏实实的。你最后那段说得很好。就要这个样子。你现在就只要认真听好老师讲的课。完成老师留的作业。全都搞明白。能做到这样就很不错了。其他的如果你有精力。再做一些练习。总之有一些压力是好的。但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平时多听听音乐放松放松。该玩的时候就玩。

  2、我有一个高三同学,她高一的时候在班上的成绩是吊车尾,高二也是,到了高三的时候突然就开始疯狂的学习。早自习前几个到,课间休息除了上厕所就看书,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她都很认真。刚开始一定是做不好的,但是她的认真已经到了那种虽然老师觉得她做的不好但是态度很好很认真的地步了。然后期中成绩也就排在中下,虽然没多出彩但是的确有进步。文科的学生是一定要牢固掌握文综各科的,所以她背书背的很疯狂,然后就是数学,为了提分她认真的做了好多笔记和错题集。到一模的时候她直接排到了班上前20,她接下来的考试成绩就比较普通了,20上下再也没前进过。但是最后的高考,她考上了二本。对,从吊车尾到二本。

  3、文科生肯定是来得及的。很多人高一高二都没怎么学,通过高三一年努力都有考上本科的。不过你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并且要注意锻炼身体,不能因为高强度的学习影响了身体健康。如果你数学英语地理基础比较差,自学起来困难比较大,你可以去请家教补一下,不过你可以先学习了基础知识,在如何提高这些科目的方面,请家教比较好。

  4、绝对来得及!文科生有这个想法就好,关键的就是要真正开始努力了。高三一年复习时间其实就是把整个高中知识过一遍,一轮,二轮甚至三轮复习只要用心,一切都有可能。我读高中时,身边还真有这样的人。很欣赏他们!

  二、文科高二努力来得及么

  1、文科生不妨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八点以前做完那份测试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如果可能的话,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以前一小时都完不成的作业,现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2、文科生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谁都明白,可还是有许多同学在边学习边听音乐。或许你会说听音乐是放松神经的好办法,那么你尽可以专心的学习一小时后全身放松地听一刻钟音乐,这样比带着耳机做功课的效果好多了。

  3、文科生学习时要全神贯注。玩的时候痛快玩,学的时候认真学。一天到晚伏案苦读,不是良策。学习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补充能量。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学习时,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脑并用。我学习的时侯常有陶渊明的"虽处闹市,而无车马喧嚣"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脑与课本交流。

  4、要自信。很多的科学研究都证明,人的潜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有效地开发这种潜力,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无论何时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这种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种必胜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摆脱失败的阴影。相反,一个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会一事无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远的自卑之中。

  5、学习要主动。文科生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才能对学习越发有兴趣。有了兴趣,效率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学基础不好,学习过程中老是有不懂的问题,又羞于向人请教,结果是郁郁寡欢,心不在焉,从何谈起提高学习效率。这时,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请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点一滴地积累,才能进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6、不要整个晚上都复习同一门功课。我以前也曾经常用一个晚上来看数学或物理,实践证明,这样做非但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后来我在每晚安排复习两三门功课,情况要好多了。

[标签:复习方法 高二物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