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如何提高高三语文成绩 语文答题的技巧

如何提高高三语文成绩 语文答题的技巧

2019-04-27 10:43:2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如何提高高三语文成绩 语文答题的技巧

到了高三总复习的阶段,许多同学都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想要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针对语文成绩不好的同学,有途网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提高语文成绩的方法。

语文作文

近年来,高考语文作文大部分都是话题作文,虽然命题很广泛,但是考生应该把重点放在审题上,在现阶段,应该从审题开始,只有读懂题目,才不会跑题。在语文作文的成绩上,如果你的作文偏离了题目,那么得分只能在30分左右。

在写话题作文的时候,有几个技巧。化大为小,化一为万,万中取一。比如说,以语文作文《微笑》为例子,考生的思路,可以针对微笑这一表情细分。把大题化作小题,把一题变为多题。比如对陌生人微笑代表着友好,对犯错误的人微笑代表着宽容。而面对微笑则会体现出乐观,自信等。然后,可以选取自己擅长的点或者具有细致情感体验的经历开始写作。

想要提高语文成绩的话,也要多读其他人的优秀作文,泽中搜集有关人生类和理想、态度类的素材。同时也应该留意生活和时政类的素材。在看素材的时候,应该是语文作文的素材体现时代感以及鲜活,贴近的特性。比如,不应该再选那些伟人、名人或者是与时代相隔较远的素材。可以把眼光适当的停留在近期的素材。比如时政和感动中国的人物里面。关注那些平凡的人,平凡岁月的坚守,所折射出的伟大人格。

现代文阅读

语文的现代文阅读难度很大,难就难在文章本身含蓄、委婉,特别是文本通过文学性增强之后,考生普遍感觉到读不懂。所以,面对语文的现代文,首先就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考生在做这类题的时候不必联系全文,但应该估计前后预警,注意提取关键词。考生可有意识地多做针对性的训练。提高自己筛选信息和概括以及鉴赏能力。

文言文

文言文的复习方面,考生应着重梳理孔子、孟子、庄子等不同学说的思想、政治主张以及对人生的看法,以期有个整体把握。不过具体到答题上,仍应紧扣原著和语段,切忌生搬硬套。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