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中数学三角形面积公式整理大全 高中数学三角形知识点有哪些?

高中数学三角形面积公式整理大全 高中数学三角形知识点有哪些?

2019-04-25 17:52:16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中数学三角形面积公式整理大全 高中数学三角形知识点有哪些?

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内不在同一直线上的三条线段‘首尾’顺次连接所组成的封闭图形,在数学、建筑学有应用。常见的三角形按边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条边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与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与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边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锐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等,其中锐角三角形和钝角三角形统称斜三角形。

高中数学知识点(1)

三角形的面积等于两邻边及其夹角正弦值的乘积的一半。

一,底乘高除以2

二,S=absinC/2

三,S=abc/(4R),R为三角形ABC的外切圆半径

四,海伦公式

五,S=2R^2sinAsinBsinC

六,S=rp,r为三角形内切圆半径,p为三角形半周长

七,S=(a^2cotA+b^2cotB+c^2cotC)/4

高中数学知识点(2)

三角函数公式算面积

三角形的面积等于两邻边及其夹角正弦值的乘积的一半。

若△ABC中角A,B,C所对的三边是a,b,c:

则S△ABC=1/2absinC=1/2bcsinA=1/2acsinB.

高中数学知识点(3)

三角函数公式大全

sin30°=1/2 sin45°=√2/2 sin60°=√3/2

cos30°=√3/2 cos45°=√2/2 cos60°=1/2

tan30°=√3/3 tan45°=1 tan60°=√3

cot30°=√3 cot45°=1 cot60°=√3/3

高中数学知识点(4)

sin15°=(√6-√2)/4 sin75°=(√6+√2)/4 cos15°=(√6+√2)/4

cos75°=(√6-√2)/4(这四个可根据sin(45°±30°)=sin45°cos30°±cos45°sin30°得出)

sin18°=(√5-1)/4 (这个值在高中竞赛和自招中会比较有用,即黄金分割的一半)

正弦定理:在△ABC中,a / sinA = b / sin B = c / sin C = 2R (其中,R为△ABC的外接圆的半径。)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