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2017怎么秒杀理综选择题?四种绝技秒杀选择题

2017怎么秒杀理综选择题?四种绝技秒杀选择题

2019-04-22 19:37:12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2017怎么秒杀理综选择题?四种绝技秒杀选择题

理综的选择题历来都是学霸得分学渣丢分的地方,但是无论是对于学霸还是学渣来说,都应该掌握一些秒杀理综选择题的方法,来提升自己在理综部分的得分,下面就是小编总结的内容。

2017秒杀理综选择题的方法一

高考理综物理选择题平均每道题解答时间应控制在2分钟以内。选择题解答要做到既快又准,除了掌握直接判断和定量计算等常规方法外,还要学会一些非常规“巧解”方法。解题陷困受阻时更要切忌一味蛮做,要针对题目的特性“不择手段”达到快捷解题的目的。

2017秒杀理综选择题的方法二

通过分析、推理和计算,将不符合题意的理综选项一一排除,最终留下的就是符合题意的选项。如果选项是完全肯定或否定的判断,可通过举反例的方式排除;如果理综选项中有相互矛盾或者是相互排斥的选项,则两个选项中可能有一种说法是正确的,当然,也可能两者都错,但绝不可能两者都正确。

2017秒杀理综选择题的方法三

化学选择题的选项都包含着一定的信息。有的化学选择题中,几个选项之间是有关联的。选项之间有的是同类史实,有的是同一时期的史实,有的是相近的观点,有的存在因果关系或整体与部分的关系……因此,理综某些选项可以参照互证。化学选项参照法就是利用某一选项提供的信息,对其他选项进行推理和判断,以确定其是否正确的一种化学答题方法。

2017秒杀理综选择题的方法四

有些理综选择题选项的代数表达式比较复杂,需经过比较繁琐的公式推导过程,此时可在不违背题意的前提下选择一些能直接反应已知量和未知量数量关系的特殊值,代入有关算式进行推算,依据结果对选项进行判断。理综这种方法的实质是将抽象的、繁难的一般性问题的推导、计算转化成具体的简单的特殊性问题来处理。达到迅速、准确选择的目的。

以上就是小编为各位介绍的理综选择题的秒杀方法,虽然不能做到真正的“秒杀”,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学生们提高选中正确答案的几率,经过很多学生亲身测试是比较管用的。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