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高考理综高分口诀 高分理综是怎样炼成的

高考理综高分口诀 高分理综是怎样炼成的

2019-04-22 19:23:55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考理综高分口诀 高分理综是怎样炼成的

高考理综由三大科目组成,除了我们掌握好基础之外,还要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和技巧,高考也是一个有技巧性的考试。这样我们在高考中才能得高分,下面有途网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这篇文章:《高考理综高分口诀 高分理综是怎样炼成的》,供大家参考。

高考理综高分口诀

基础题拿足分,中档题少失分,难题力争多得分。谨防因答题或书写不规范而失分。

排除杂念,轻装上阵。在考前要静思几分钟,双目微闭,全身放松,缓缓呼吸。

充满自信,斗志昂扬。要学会自我安慰:我不会做的题目,别人不见得会做。只有这样才会很快稳定情绪,进入角色。

头脑清醒,谨小慎微,做到要吃透“题意”,要了解各题的分值配置,以便合理分配时间,要明确和设计出解题方法、步骤,达到一准、二快、三规范的答题要求。

考场上切记:“人易我易,我不大意;人难我难,我不畏难。”

高考理综怎么审题

对于较简单或一般难度的试题应阅读两遍;对于题干较长、信息量较大的综合试题,审题应分三步:一,先粗读,大脑对题中所述内容有一个大体轮廓;二细读,弄清题中的已知、未知、设问等,大脑建立一幅较为清晰的物理情景;三选读,排除题目中的干扰条件,挖掘出隐含条件,找出各量之间的内在联系。

理综试卷注意书写规范

和文综、语文一样,在答理综试卷时,要注意书写,保持卷面干净。现在都是网上阅卷,高考试卷都是扫描到电脑上后,再由老师阅卷,清晰度不像直接看试卷那么高。如果字写的太小、试卷写的太乱容易看不清。答题时字迹清晰大方,改错的时候用改错符号,写错字时用两道线直接将字划去。

“在阅卷过程中,发现很多学生也不是完全不会,但就是缺最重要的‘关键词’。”老师在阅卷理综时,主要是看关键词,出现关键词就算对,没有关键词就算错。但很多学生把握不住,往往是答上一片,看着有那么点意思,却没有关键词,最后也不算对。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