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高考理综达到280分很难吗?

高考理综达到280分很难吗?

2019-04-22 19:23:06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考理综达到280分很难吗?

高考中理综的分数是决定优等生分数之间差距的关键,也是普通考生最容易失误的地方,理综试卷做题量大,内容复杂。但是高考理综想要达到280分很难吗?

高考理综达到280分很难吗?

高考理综达到280分,各位考生听着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很多同学的理综分数固定在200左右,那位什么不在网上努力一下呢?只要各位同学解决一下几个问题,高考理综达到280分还是有机会的。

1、时间分配问题:很多考生再答理综试卷时不会取舍。决定这一题分数很高,不愿意放弃,就是因为这样。导致后面的简单题也没有得到分,而且还影响了整体的答题节奏。

2、心里压力:考生面对理综的高分值,害怕出错,做题速度减慢。所以会出现答不完试卷的问题。

3、做题不认真:由于考生做题时审题不认真、答题步骤不合理。表达不严密等问题,丢掉了很多不应该丢失的分数。

各位考生只要解决了以上三点问题,理综是有可能达到280分的。

高考理综280分学习技巧

高考理综生物学习技巧: 养成良好解题习惯。考查要求为四种: 即理解能力、实验与探究能力、获取信息能力、综合应用能力。建议考生在复习中注意回归课本、夯实基础知识,加强信息转化能力训练和实验技能训练,强化实验方案设计。对于那些重复性、已经掌握的知识性训练,没有必要再做,应该选择那些前一阶段检测中暴露出的知识漏洞和能力的缺陷做适度训练。此外,考生在训练过程中还要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如认真审题,相关知识归类,精心组织语言答题等。

高考理综化学学习技巧:挖掘知识点内在联系。建议考生复习内容要有针对性。后期复习不可能面面俱到,要有针对性地把历年高考的热点集中再复习。复习包括讲授有关知识点、热点考题列举、解法常规等。要关注去年的科技信息,总结出与哪部分知识点有关。对学生的答题规范及化学用语使用规范进行强调或训练,努力提高模拟训练的针对性。同时不要忽视易错点以及知识的盲点、冷点。

高考理综物理学习技巧:关注技术应用热点。考生要了解知识形成的背景;其次要置身于知识的形成过程,置身于研究问题的状态,领会其中的思想方法,将物理模型法、等效法、估算法、图像法、极值法、守恒法、隔离法与整体法等物理中好的方法贯穿其中。要注意最新的科技动态与科学发展,教材中的阅读材料、选学内容,都是了解最新科技成果的好材料,建议认真阅读。复习时要对非主干知识“扫描不留死角”,包括前面提到的经常以选择题形式考查的主干知识。同时提高审题能力,大题注意分解,加强薄弱环节,要淡化分数意识,以平常心去面对高考,合理分配理综考试时间,这样才会有利于考试的发挥!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