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教授为学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教授为学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7 20:18:07网络资源

  3月26日晚上6:45,乐山师范学院行知楼301教室政法学院16级“形势与政策”课堂走进一位既熟悉又陌生的老师——学校党委书记胡丹教授。经任课教师介绍,胡书记是专门来为同学们上课、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的。“为同学们上思政课,我有点小激动。”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胡书记开启了授课。
 
  胡书记的讲授围绕三个“基本”即“了解‘两会’精神的基本视角”“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基本精神”“贯彻好‘两会’精神的基本要求”展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那么重庆、成都、乐山分别是什么时候解放的呢?”“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经济增量相当于澳大利亚2017年的经济总量。四川在全国的GDP排名如何?乐山在四川的排名又是第几?如何看待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格局?影响我们新校区建设顺利推进的主要因素是哪些?”“为什么同样遭受美国的打压,中兴和华为的表现迥然不同?”“必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必须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怎么理解今年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增速目标为6%-6.5%?”“怎样理解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这三大宏观调控政策的关系?”一个接一个的问题,逐渐激发了同学们的理性思考。胡书记在授课结束前谆谆教诲同学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调整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起来,密切关注与自身专业和职业规划相关的政策;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政治热情不断转化为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课前、课间和课后,胡书记还与部分同学交流了课程学习,查阅了课堂笔记,了解了同学们对职业的初步规划。16级行政管理班的马菱蔚同学激动地说:“我们三个班的同学都没有想到,胡书记会亲自为我们授课!我们运气实在太好了!胡书记分析形势和解读政策的问题意识、历史思维、开放视野以及坚持用数据说法的严谨推理给我印象深刻。”马菱蔚同学还主动邀请胡书记在教室合影,其朋友圈晒出的合影照片迅速引发师生的围观和热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