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中俄东北亚海洋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大连海洋大学召开

中俄东北亚海洋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大连海洋大学召开

2019-03-16 11:18:24网络资源

  3月12日,由中国太平洋学会和大连海洋大学共同主办的中俄东北亚海洋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大连海洋大学多功能厅召开。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李铁,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冯多出席会议,俄罗斯涅维尔斯克国立海洋大学以及国内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主持。
 
  冯多在致辞中对中俄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冯多指出,中俄东北亚海洋合作研究既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又是一项紧迫性工作。中俄共建“冰上丝绸之路”正在平稳推进。要秉承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工作原则,争取在东北亚经贸合作、资源开发利用、海洋产业合作、海洋生态环境合作、界河流域海域勘测与利用、海洋人文合作、海洋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形成一批好的研究成果。冯多表示,要坚持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理念,传承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交流思想,加强与俄罗斯学者交流协作,互通信息,扩大合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大连海洋大学与俄罗斯涅维尔斯克海洋大学的联系,扩大交流合作的领域,为中俄世代友好做出贡献。
 
  会议围绕中俄两国战略合作、海洋物流合作、海洋产业合作、海洋人文交流合作、海洋法律合作、海洋环境合作、海洋大学校际交流合作进行交流。俄罗斯涅维尔斯克国立海洋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斯米尔诺夫·谢尔盖·马拉多维奇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原交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费先科·安德烈·伊万诺维奇教授,生态安全与大陆架开发系主任、预防太平洋与北冰洋石油泄漏国际管理组织俄罗斯代表、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俄罗斯代表马尼涅茨·谢尔盖·尤里耶维奇教授,大连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广东教授,法学院(海警学院)副院长朱晖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秦明利教授分别作了报告。
 
  此次研讨会为中俄两国学者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桥梁,促进了中俄两国学者之间的联系与互动,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