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基因工程的研究成果在《Acta Materialia》发表

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基因工程的研究成果在《Acta Materialia》发表

2019-03-16 11:17:50网络资源

  近日,昆明理工大学冯晶教授团队的种晓宇博士在《Acta Materialia》上发表关于传统合金材料基因工程的重要研究成果,论文题目为《Tailoring the anisotropic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hexagonal M7X3 (M=Fe, Cr, W, Mo; X=C, B) by multialloying》,该论文是昆明理工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在该顶级期刊上发表的首篇论文。第一作者种晓宇博士是今年昆明理工大学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通讯作者为蒋业华教授和冯晶教授,参加该工作的其他合作者分别是冯晶教授的博士生胡明钰,硕士生吴鹏,材料学院山泉老师、李祖来教授。
 
  论文全部工作均由昆明理工大学团队完成,主要采用材料基因工程的方法对传统高铬铸铁中的M7C3型化合物的脆韧性和各向异性力学性能进行合金化改善,首先采用高通量计算的方法筛选有效的合金元素配方,进一步通过实验技术制备新型钢铁材料,并详细表征了该化合物相的脆韧性及各向异性,该类型化合物是钢铁材料中最重要的增强相之一,研究结果对推动此类钢铁材料的工业化应用进程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Acta Materialia》是国际上公认的传统冶金与材料的顶级期刊,发布严谨而颇具综合性并代表传统材料领域重大进展的研究论文,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冶金与材料是昆明理工大学传统优势学科,在该期刊上发表论文将加快昆明理工大学相关学科进入“双一流”的日程。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