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做好这3件事 高考考好不成问题

做好这3件事 高考考好不成问题

2019-03-15 14:12:05学科网

  高考从未缺席,每年的高考总会如约而至,对于高三的学子而言已经迫在眉睫,要和时间赛跑,总是希望能多点时间复习功课,还有很多的知识没有掌握,紧张的氛围下为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和未来的稳定生活在怎么努力都不未过,语文作为主考科目,多达130分的成绩才是必须要争取的,对于语文成绩的多少能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当然每科都是很重要的,但是作为从小学到高中的必考主科懂得好好复习才能考出好成绩,那么复习语文时,做好这3件事,高考考130不成问题!

  第一件事:使用良好的学习方法。好的学习方法不仅能节约时间更能提高学习效率,对于语文科目自然也要有一定的前期规划,在复习之前对于语文科目想画出一张知识架构图,将零散的基础知识进行统一整合使之成为连贯性的构架,语文科目想要提高成绩,很多考生都有这样的认为,需要长期的积累才能有好的成绩,在不断积累的情况下,进行基础知识结构图的总结也是提高语文成绩的好办法,提高效率那么成绩也就上来拉。

  第二件事:学会复习技巧。在学习方面,图片往往要比单纯的记笔记更有效率,不妨在二轮复习的时候,用笔记本把高考语文要涉及的知识点进行总结,对于往年的高考真题进行用心的研究,做到通透,了解高考出题的风格,方式,以及经常遇到的重点难点,掌握解题的整体思路,在研究往期高考真题的时候一定要弄懂并举一反三,做到灵活运用。这样的题型研究不仅是做错的题,也要对整体试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养成自己的解题策略。

  第三件事:关注重点题型。语文科目中的送分大项作文,根据往前高考作文的题型分析,不难发现最近几年对于当下的热门话题总是会作为作文题材,那么平时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要留意当前的热点,其次就是对于感情方面的抒发,做到有感而发真情流露这样的作文才能成为满分作文,在练习作文的时候,不妨每周选取一些热门话题进行写作,比如两会,运动纪念日等等,提高这类题材的应对。二轮复习时做好这三件事,高考考130分真的不成问题

[标签:高考报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