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云南民族干部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

云南民族干部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

2019-03-14 12:20:47网络资源

  3月12日,云南民族干部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专题培训班、第1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云南民族干部学院院长李朝文,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郑建奇,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李辉,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李炳孝,省民族宗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方学峰,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忠华出席,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段云学主持。来自全省各州市和省直单位的180名学员及民族干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
 
  李辉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并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和云南民族干部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思路、春季学期培训计划和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李朝文副部长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办好2019年的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朝文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的头等大事。一是要讲清楚讲透彻讲到位。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深入浅出、凝练生动的语言把“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讲清楚,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讲清楚;二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列出必读书目和篇目,跟进学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三要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李朝文副部长对民族干部学院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云南民族干部学院要继续改革创新,狠抓质量,努力建设一流干部学院。一要坚持学院姓党这个根本原则;二要树立质量立院这个核心理念。科学设计培训课程,丰富和优化培训内容,努力提升学院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三要抓好改革创新这个重点任务。加强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和完善培训体系;四要抓好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所在。多邀请领导干部、企业家、基层干部上讲台,多搞互动参与式教学,增强教学精准度和针对性;五要落实全面从严这个基本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学院工作全过程,做到严以治院、严以治教、严以治学。
 
  李朝文副部长要求,参训学员要切实端正学风,严守纪律,努力争当优秀学员。要正确认识学风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坚持以普通学员的双方参加学习,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
 
  据悉,2019年民族干部学院将举办省委组织部安排的22期主体班次和10个脱贫攻坚“送教下乡”培训班,培训学员覆盖全省16个州市及部分省直部门,培训专题涉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旅游村镇建设、健康生活目的地打造、沿边开发开放等。同时,学院还将继续承办中联部、外交部和省委组织部安排的援外培训班。(通讯员:马豪)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