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淮北师范大学召开张秉政教授《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出版座谈会

淮北师范大学召开张秉政教授《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出版座谈会

2019-03-12 15:49:32网络资源

  2019年2月23日上午,淮北师范大学在相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张秉政教授《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出版座谈会,原市政协主席、淮北市隋唐大运河文化研究会会长郭云修、原副校长郜锦强教授,淮北市委宣传部、市政协、市文物局、淮北日报社、学校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以及校内外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余敏辉主持。
 
  在听取张秉政简要介绍“行走隋唐大运河”文化考察活动缘起和过程,以及《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编著出版情况后,郭云修认为以张秉政为首的文化考察组历时三年,“走运河,话两岸,溯历史,展民俗,看变迁”,又精心打磨两年,终于推出这部上下两册近60万字的精品力作,这是对淮北市柳孜运河遗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五周年奉献出的一份厚礼!郜锦强在给予积极评价的同时,还书写“胸有家国情怀志,笔骋文章造化功”墨宝赠送张秉政,以表达他的祝贺喜悦之情!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充分肯定张秉政发起的文化考察活动是前所未有的壮举,他的新著出版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在最后总结讲话中,余敏辉指出,张秉政是一位“不老”的学者,敢于挑战自我,在2013年9月,他已66岁高龄时候还发起这场文化考察活动,这是非常可贵的学术精神;他是一个言必行、行必果的人,在身体不适、身处逆境时候还能坚持走完全程,克服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这是非常可贵的人格魅力,是学校广大教师学习的榜样!
 
  余敏辉强调,《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在世界文化遗产视野下,对曾经流淌过千年辉煌的大运河——隋唐大运河,以历史、人文、社会、民俗、文学、艺术、科学的眼光进行全方位实地考察,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一部融学术性、知识性、可读性于一体的“惊喜”之作、“经世”之作、“创新”之作、“情怀”之作,不愧是“隋唐古运河的纸上博物馆!”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任重而道远。2019年2月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中办发〔2019〕10号),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做出了全面安排和部署。余敏辉希望,张秉政和他的研究团队,要一如既往打好“世遗”牌、做好“运河”文章,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把大运河文化带安徽段打造成“最精彩一段”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王启伟 李勇)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