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淮北师范大学【党代会 · 砥砺奋进的5年】之人事人才工作篇:为有源头活水来

淮北师范大学【党代会 · 砥砺奋进的5年】之人事人才工作篇:为有源头活水来

2019-03-12 14:55:52网络资源

  淮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较好完成了学校党委行政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部署。
 
  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
 
  学校党委对人才工作十分重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18年1月学校专门成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修订完善《淮北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新出台《淮北师范大学教师行为规范》等文件规章。同时,学校党委每年都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研究人才工作中一些重要问题;学校每年人才招聘方案和招聘结果都由党委常委会最终审定。
 
  师资队伍水平逐步提高
 
  5年来引进博士101名、硕士183名,引进专职辅导员51名,委托培养博士75名;资助90余名青年教师赴国内外高校访学或研修;完成淮北市3所高校引进师资300余人的岗前培训任务。王磊教授获“国家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称号,肖建于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李品华等8名教师入选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王家云等8名教师获安徽省教学名师称号,潘亚丽等7名教师被授予安徽省“教坛新秀”荣誉称号; 2014至2018年三轮评选校级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300余人次。王宗峰等91名教师获评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肖宿等120余名教师获评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71人获评为相应的中、初级专业技术职称;先后开展2次校聘副教授工作,85人校聘为副教授;完成三轮1210人次的岗位设置变动和调整工作。
 
  制度建设不断完善
 
  制定、修订《淮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劳动纪律的规定》《淮北师范大学“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淮北师范大学“十三五”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实施方案》《淮北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淮北师范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修订)》等规章制度近20项,用制度规范和引领人事人才工作。2014年学校被授予安徽省高校人事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4-2015年度、2016-2017年度人事处两次被授予煤炭行业人力资源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劳资社保和档案工作不断加强
 
  完成全校教职工三次工资调标工作(2015年7月、2017年1月、2018年12月),全校教职工累计人均增资1347元;发放(预发)2016至2018年一次性奖励和生活补贴,共计1.3亿多元。全体教职工(含退休人员)社保登记、清算工作稳步推进;编外人员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430余名退休教职工已按要求从2018年1月起在淮北市社保局领取养老金。接收、新建新进人员档案300余卷,完成全校处科级干部档案专项梳理工作,2015年顺利通过中组部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查验收;完成在职教职工1400余卷的归档、整理工作。
 
  人事部门在人手较少的情况下,顺利完成2016年省委对学校巡视涉及人才队伍建设、劳资薪酬专项整改工作;2017年完成省政府对学校审计涉及劳资薪酬方面任务;2018年较好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涉及师资队伍建设专项工作,得到学校相关部门和领导的肯定。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师资发展规划,着力解决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急需人才,在政策引导、制度保障、机制运行等方面全面落实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建议加强“一人一议”,“一人一策”,强化针对性;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结合的方式,实施人才引进奖惩捆绑措施。同时全力推进“相山学者”“青年相山学者”遴选和培养工作,鼓励拔尖,为优秀人才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推进工作。全面梳理现有人事人才规章制度,该废止的废止,该修订的修订,该新出台的抓紧制定新规章,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用制度管人管事,使教师能人尽其才。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的发展主要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结合部门实际,我们将把立德树人和规范管理相结合,热情服务和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相结合,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营造更好的环境氛围,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实绩。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