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蚌埠学院部署专业评估工作

蚌埠学院部署专业评估工作

2019-03-10 08:19:03本站原创

  为全力推进蚌埠学院专业评估工作,3月1日上午,蚌埠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长丁明主持,副校长郑桂富、郭宛京、郭有强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以及教务处、人事处、发规处、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科研处、学生处、质量监控办公室、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宣读了《蚌埠学院关于成立专业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报了各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计划安排情况。各二级学院汇报了本单位专业评估计划、准备、实施、问题与下一步工作等情况。参会职能部门分别对照评估标准剖析了差距、指出了问题,并结合本部门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
 
  副校长郑桂富、郭宛京、郭有强各自结合分管工作,强调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了专业评估中还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迎评工作要求。
 
  校长丁明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专业评估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评估结果的优劣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大计。因此,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作风上要强化领导,目标上要对标争优,工作上要全员参与,奋力推进学校专业评估工作。下一阶段重点做好以几项工作:第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各二级学院院长是专业评估的第一责任人,要牵头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计划、措施和各环节工作的责任人。第二,对标找差,注重问题导向。要认真研议专业建设与评估标准,积极与兄弟院校专业进行对比排查,找准专业建设的不足环节,抓差补缺,逐项落实工作,全方位推进专业建设。第三,规范要求,突出专业特色。要在专业建设标准和规范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办学定位,突出地方性,打造专业特色。要勇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胆引入现代教育手段与方法,体现新理念,培育新优势,推进专业特色发展和跨越发展。第四,完善机制,强化过程管理。要通过完善教风与学风管理体系,动员师生全员参与专业评估工作;加强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完善专业人才质量保障机制;建立工作反馈机制,定期、不定期地梳理总结迎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和处理,确保评估取得优异成绩。(通讯员:高善春 黄灿)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