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蚌埠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蚌埠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2019-03-09 10:43:55网络资源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蚌埠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媒体形式观看“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围绕两会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表示,两会召开举世瞩目,我们为祖国建设发展的成就欢欣鼓舞,同时也深刻感知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时刻牢记以新时代思想武装自己,不断锤炼本领。教育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捧土培根的“基础工程”,高等教育更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关键环节。青春也许不是人生最波澜壮阔的一段,却注定是最汲纳百川的一程。这段时间接触什么样的思想、汲取什么样的养分,对学生来说意味着未来成就什么样的人生,对共和国则意味着未来拥有怎样的建设者!高等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两会之际,我们关注“打好三大攻坚战”、“扩大对外开放”、“保障民生”这一个个两会关键词,更关注如何立足育人岗位做贡献,“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使命,献礼新时代、献礼共和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庆云老师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报告直面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达了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对发展中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和挑战有系统、客观的分析和审视,发展中有勇于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看到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说明我国经济健康运行,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以后两个阶段奋斗目标的基础充满信心,身为高校的一名思政教师,我高度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深为自己所处的时代感到自豪和兴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做好两会精神的“三进”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建杰老师表示,一年一度的“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首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学透、学懂,真学、会学,把“两会”精神带入思政课课堂。要把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我们思政课教师自身理论素养,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问题,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人才。
 
  翻译专业章璇同学说,我一直很关注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近几年来,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有了很大的进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仅去年一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就减少了1386万。现在许多农村家庭不仅实现了温饱,还能让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越来越多的农村孩子实现了大学梦。我很佩服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在强度大、环境差、矛盾复杂的环境下仍能够出色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艰巨任务。我毕业后,也想像他们一样,投身基层,扎根基层,在实干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温单单同学说,关注了今年的两会,政府报告中提到的“就业优先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并驾齐驱”让我眼前一亮,倍受鼓舞。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来说,就业压力大,最关心的就是就业问题了,国家想人民所想,从宏观调控政策层面对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好的就业政策下,首要任务就是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国家需要的综合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倪凯丽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强调,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只有对自己文化有坚定的信心才能获得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的勇气,焕发创新的力量。作为一名艺术生,我将在今后学习中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在文化自信的基础上开展文化创造与创新,从生活中不断汲取灵感,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作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作品,向世界积极传播我中华文化!(通讯员:黄灿)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