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安徽省语言学第19届年会暨语言学高层论坛在淮北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安徽省语言学第19届年会暨语言学高层论坛在淮北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2019-02-23 20:32:24本站原创

  12月22日-23日,由安徽省语言学会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人文社科处承办的安徽省语言学第19届年会暨语言学高层论坛在淮北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30多所高校120多位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校长陈士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淮北师范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陈士夫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背景、发展概况。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包括22日上午、23日上午两个时段。22日上午,4位专家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南京师范大学董志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胡范铸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谊生教授、安徽大学曾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关于汉语常用虚词更替演变研究的思考》、《新言语行为分析》、《当代汉语“尬X”及“尬”的功能扩展与途径以及汉语音节语素化、语素单词化的性质》、《小说戏曲俗写考》学术报告。23日上午安徽大学杨军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储泰松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从两个基础音系的更迭论〈韵镜〉韵图的制作年代》、《中古文献中的“亟缚屣”与“吉莫靴”考》学术报告。
 
  研讨会小组讨论分“汉语法”、“汉语音韵与词汇”、“汉语修辞学”三个小组进行,三个小组近百名学者报告了自己最新研究成果,各小组主持人对各位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小组讨论气氛热烈,不断碰撞出闪光的火花,让人流连忘返。
 
  23日上午会议进入总结阶段,三个小组主持人对所在小组的报告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淮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周有斌教授主持,阜阳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胡习之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安徽大学杨军教授代表20届年会承办单位作了表态性发言,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铁范教授致闭幕词。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安徽省语言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安徽省语言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杨军当选为安徽省语言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曹小云、储泰松、胡习之、吴早生、周有斌当选为安徽省语言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通讯员:张智杰 陈娜 郑勇 唐青海 顾倩 周有斌)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