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2019年25所高校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及报名条件汇总

2019年25所高校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及报名条件汇总

2019-02-22 16:51:36河北艺考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指一些高校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而招收少量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考生参加艺术测试合格后,可在高考中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考生被高校录取后进入普通专业学习,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文艺排练和演出。一般不同高校招收高水平艺术团项目是不同的,每年招收的项目也可能有变化。

  今天为大家整理了25所高校的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项目及报名条件,供家长及考生们参考,看看国内的名牌大学艺术团青睐什么专业。

  文化成绩不错,又有一定艺术特长的考生不妨关注。

  1、北京大学

  招生项目:

  声乐类(女中声、女高声、男高声、男低声、男中声);舞蹈类;管弦乐类(小提琴、大管、双簧管、低音提琴);民乐类(古筝、笛子、二胡、琵琶、阮、低音提琴、大提琴)

  报名条件:

  声乐类:只招收美声唱法的优秀考生,要求考生能熟练视唱五线谱,具备参加合唱团的经历或在省级(含)以上声乐或合唱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舞蹈类:招收有舞蹈特长的优秀考生。要求考生受过系统的舞蹈训练,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功底、较强的舞蹈学习能力;

  管弦乐类:考生演奏技术优秀,具备参加乐团演奏经历(以学校证明为准);

  民乐类:考生能够熟练掌握所报考的乐器,具有参加乐团演奏经历(以学校证明为准)。

  更多详细信息可查看:

  北大招生网:

  http://www.gotopku.cn/index/detail/1071.html

  2、中国政法大学

  招生项目:

  民乐(琵琶、唢呐、民族打击乐);管弦(双簧管、圆号、中提琴、倍大提琴);舞蹈(仅限中国舞、现当代舞)

  报名条件:

  报名考生须已经参加国家级等级测试机构统一水平测试并已获得业余考级最高级证书(国家级等级测试机构为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及中国歌剧舞剧院)。

  更多详细信息可查看:

  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http://zs.cupl.edu.cn/info/1020/1517.htm

  3、北京交通大学

  招生项目:

  管乐类(双簧管、大管、小号、圆号、长号、大号、西方打击乐(不含架子鼓、爵士鼓);弦乐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竖琴);民乐类(扬琴);声乐类(男高音、女高音,仅限美声、民族唱法);舞蹈类(仅限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戏剧类(话剧(男)。

  报名条件:

  器乐类(管乐类、弦乐类、民乐类):接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具备一定的视奏能力,能独奏一定难度的作品(八级及以上);

  声乐类:接受过系统的声乐训练,能熟练视唱五线谱或简谱,具备个人独唱能力;

  舞蹈类:接受过系统的舞蹈训练,具备个人独舞能力。男生净身高不低于172厘米,女生净身高不低于160厘米,现场测试前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

  戏剧类:话剧只招收男生,需有演出经历,净身高不低于172厘米。现场测试前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

  更多详细信息可查看: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

  https://zsw.bjtu.edu.cn/article/index/id/1107.html

  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招生项目:

  民族类(民族打击乐、笙、中阮、大阮、琵琶、唢呐、二胡);弦乐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行进管乐类(小号、长号、次中音号、大号、萨克斯、黑管);声乐类(男高音、男低音、女高音、女低音,同等条件下会钢琴即兴伴奏者优先);舞蹈类(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

  报名条件:

  民乐、行进管乐、弦乐类:从事专业训练5年以上,中学阶段具备两年以上乐团演奏经验,独奏水平高,视奏能力较强,优先考虑能演奏多种乐器并达到较高水平者;

  声乐类:从事专业训练5年以上,能熟练视唱五线谱,中学阶段具备两年以上参加合唱团的经历,具备个人独唱能力,舞台演出经验丰富,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会钢琴即兴伴奏并达到较高水平者;

  舞蹈类:从事专业训练5年以上,中学阶段参加舞蹈团两年以上,具备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即兴创作能力者优先考虑。男生身高1.72米(含)以上,女生身高1.60米(含)以上,测试前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

  更多详细信息可查看:

  北航招生网:

  http://zs.buaa.edu.cn/info/1011/1712.htm

  5、北京科技大学

  招生项目:

  管乐类(圆号、长笛、短笛、黑管、西洋打击乐);民乐类(民族打击乐、二胡、唢呐、琵琶);舞蹈类(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声乐类(美声唱法、民族唱法);表演类(话剧);

  报名条件:

  声乐类:具有独唱能力,识五线谱,参加过校级及以上大型演出;

  舞蹈类:女生要求身高1.60米以上,男生要求身高1.70米以上,测试前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以测试。具有独舞能力,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

  器乐类:管乐、民乐、弦乐取得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等机构颁发的该专业业余水平最高等级证书或具有相当水平,参加过校级及以上大型演出;

  表演类:具有良好的话剧表演基本功及艺术修养,参加过校级及以上大型演出。

  更多详细信息可查看:

  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

  http://zhaosheng.ustb.edu.cn/front/showContent.jspa?channelId=1007&contentId=3180

  6、中国农业大学

  招生项目:

  管乐类(圆号、小号、长号);声乐类(男低音、女高音);戏剧类(话剧表演)

  报名条件:

  管乐类:演奏技术优秀,具备参加乐团演奏经历;

  声乐类:能识五线谱,具备个人独唱能力,有一定的舞台演出经验,具有合唱团实践经验;

  戏剧类:具备较好的表演、朗诵能力,形象较好,有相关演出或比赛经历。男生身高1.72米(含)以上,女生身高1.60米(含)以上,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

  更多详细信息可查看:

  中国农业大学特殊类招生系统:

  http://zb.cau.edu.cn/tslzsxt/f/view-3-70c469b54c2f4b79b886b862eef2744d.htm

  7、北京化工大学

  招生项目:

  器乐类(大提琴、竹笛、扬琴、大提琴、唢呐、扬琴);声乐类(男高音、女高音);戏剧类(话剧);舞蹈类(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国际标准舞)

  报名条件:

  声乐类:只限美声和民族唱法。要求有声乐训练基础,形象较好,有独唱能力,嗓音基本条件较好;

  舞蹈类:要求有较好舞蹈功底,形象气质佳,报考国际标准舞(拉丁舞、摩登舞)考生,要求具备扎实的国标舞基本功及舞蹈训练基础。舞蹈类考生身高要求:女生不低于1.62米,男生不低于1.72米;

  器乐类:要求接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具备一定的视奏能力;

  戏剧类:要求形象气质佳,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普通话标准。女生身高不低于1.62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2米。并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所报考项目高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比赛中获过奖(以获奖证书为证);(2)普通话测试获得一级乙等及以上证书;(3)具备市级及以上演出经历(须出具学校或县市级以上单位证明);(4)有其他大型晚会主持经历(出具相关证明和现场视频)。

  更多详细信息可查看:

  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招生网:

  http://www.goto.buct.edu.cn/f/view-6ebab28e72ba46da99a0f2c372b129d7-ffc5234b65224175a824ec3f3710b31b.htm

[标签:艺术类招生 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