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马鞍山市高校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

马鞍山市高校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

2019-02-19 15:35:23网络资源

  12月25日上午,马鞍山市高校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域高校、马鞍山日报社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有关媒体、高校师生代表近600人参加活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梁发年主持大会。
 
  刘新跃代表学校对马鞍山市高校新媒体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高校同仁表示欢迎。他指出,安徽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态势,培育发展新媒体,构建了校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牵头抓总、全校各单位协调联动、师生采编队伍共同运营的新媒体工作格局。学校官方微信、微博、QQ校园号、QQ号、今日头条号、抖音号先后开通运行,建立了“两微多号”的校级新媒体矩阵,学校新媒体发展已呈现出“百花齐放、百花争艳”的良好态势,为多渠道展现学校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良好的办学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提供了方便、快捷、高效的平台支持。通过新媒体的传播,安工大好声音愈加响亮,安工大好故事愈发动人,安工大好形象愈加鲜明。
 
  他强调,马鞍山市高校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推进新媒体建设管理的重要一步、关键一招。对于我们各高校占领意识形态阵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安徽工业大学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真正做到阵地不失守、导向不含糊、发声有分量。
 
  夏劲松在讲话中指出,联盟成立后,将在内容生产、产品体验、用户拓展以及运行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机制、优化方法、开拓途径,切实增强新媒体宣传的影响力、穿透力、辐射力。同时,联盟还将坚持融入的发展意识,关注马鞍山经济社会发展,挖掘地方文化特质和内涵,与党委政府形成同心圆,讲好马鞍山故事,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城市高校新媒体品牌,也为来马求学的莘莘学子留下美好的马鞍山印记。
 
  马鞍山市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杜维斌介绍了马鞍山市高校新媒体联盟筹备情况。市域6所高校学生代表按启马鞍山市新高校新媒体联盟宣言墙,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抖音启动台”,宣告马鞍山市高校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马鞍山市高校新媒体联盟是市域6所高校携手市新媒体从业者协会、马鞍山日报社共同发起,市域各高校新媒体及管理部门自愿参加的交流合作平台,是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渠道。联盟致力于服务广大师生,促进市域高校新闻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加强校媒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打造新的传播能力和多样化传播渠道,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不断深入。(通讯员:黄敏 黄勇)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