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刘永健教授应邀来淮北师范大学作学术报告

刘永健教授应邀来淮北师范大学作学术报告

2019-02-19 15:26:47网络资源

  12月20日,应淮北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美术学院、水彩画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邀请,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刘永健教授来淮北师范大学作关于水彩画教学与创作的学术报告。美术学院院长陈伟主持报告会。美术学院师生、淮北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代表聆听报告。
 
  上午,刘永健教授在文源楼B402教室进行长达4个多小时的水彩风景画示范。在作画过程中,刘教授结合自己水彩画创作的心得体会,围绕水彩风景画创作过程中的水彩画纸张、颜料与工具的特性;调色及用水的方法技巧;题材及画面效果的把控等,与现场观众进行深度交流,耐心且认真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下午,刘永健教授在文源楼B202会议室,综合运用PPT课件并结合水彩画创作相关视频,作关于水彩人物画创作的报告。通过一幅幅精美绝伦的水彩人物画作品图片展示,系统阐述了水彩人物画写生以及主题性水彩人物画创作的理论与方法。报告选取的作品示例富含视觉冲击力,结合刘永健教授精准、生动的分析与讲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而报告的内容则更是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们感到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刘永健教授来到水彩画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一边观看作品,一边同师生们共同就当下水彩画艺术创作与研究的动态与趋向进行互动研讨。
 
  报告人简介:刘永健现为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水彩画学会主席,在水彩画艺术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方面成果丰硕。(通讯员:陈蒙蒙 陈伟)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