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贵州高考 > 贵州院校动态 > 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应邀莅临六盘水师范学院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应邀莅临六盘水师范学院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2019-02-18 10:52:59网络资源

  12月26日上午,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应邀莅临六盘水师范学院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为题,在学术交流中心会场为千余名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主持。
 
  2018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25周年纪念日,在王忠书记的提议下,与会的全体人员齐声朗诵《沁园春·长沙》缅怀一代伟人。
 
  “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报告会开始,王忠肯定了学校为六盘水改革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对学校建校4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
 
  王忠书记围绕新时代话题谈两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
 
  “我们正身处在中华民族最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王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个由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所构成的有机统一体,道路是实现途径,理论是行动指南,制度是根本保障,文化是内在动力,它们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共同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只有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才能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王忠指出,伴随改革开放,建市40年来,六盘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脱贫攻坚成效明显,交通基础设施取得重大突破,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中国凉都”城市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为开启新时代六盘水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忠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六盘水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正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伟大时代。置身这个伟大时代是幸运的,投身这场伟大战役是荣幸的。我们在艰苦奋斗、长期奋斗的同时,需要广大青年朋友积极参与、接续奋斗。
 
  王忠最后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发出邀请,真诚希望广大青年朋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个人的奋斗融入时代大潮,积极投身火热的脱贫攻坚战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同心共筑“百姓富、生态美”多彩凉都新未来,彰显更加出彩的人生!
 
  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王忠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影响深远的精彩报告。他指出,我们将按照王忠书记的要求,通过持续发扬“艰苦创业 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砥砺奋进,后发赶超,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作出新贡献。教师们应发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勤勉治学、潜心育人”地精神,用心用情地培育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和厚爱。同学们正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大使命的一代。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练就本领,建功新时代。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郑建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睿,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市教育局局长王际明,团市委书记李睿,六盘水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全校教职工、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通讯员:陈挺)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