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2-17 09:34:25网络资源

  近日,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余奕祥、主任科员任启飞同志到会督导。校党委书记王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士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德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铁范、蔡雷、李福华,以及校党委常委韦法云、马哲锐、王成、刘结平出席会议。副校长余敏辉列席会议。会议由王磊主持。
 
  按照党章和省委通知要求,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还要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
 
  王磊向督导组简要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紧接着,王磊、陈士夫、朱德顺、李铁范、蔡雷、李福华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列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提出批评意见。接下来,班子成员逐一谈体会、谈感受、谈整改,进行回应和表态发言。民主生活会开门见山、真奔主题;坦诚布公、直抒胸臆;动真碰硬、直击要害;有思想交锋,有情感交流,有意见交换,敢于和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始终洋溢着尊重信任、团结民主、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
 
  余奕祥代表督导组对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前功夫下得足,基础扎实。与会同志态度严肃认真,自我查摆问题深刻,不回避不转移,原因分析到位,批评意见精准,整改思路清晰,做到了“团结—批评—团结”。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就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围绕建设社会主义大学,始终筑牢政治根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练好党建工作的基本功,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始终筑牢发展根基。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创新思维,提高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三是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高地,始终筑牢纪律底线。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
 
  余奕祥还传达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王磊表示,学校党委非常感谢督导组的到会指导。督导组提出的意见精准到位,使大家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针对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瓶颈,进一步增强办好学校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下大力气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高本领抓整改,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水平和业务素养,增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能力;要落实责任抓整改,制定“三个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力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校党委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要查摆的3个方面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谈心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征求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深挖根源,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形成了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委书记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经上级组织部门审阅把关。(通讯员:宣思 陈旸 王向阳)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