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到广西大学调研科技资源共享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到广西大学调研科技资源共享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2019-02-14 19:58:15网络资源

  2019年1月3日下午,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 副司长 郭志伟一行在自治区科技厅 副厅长 刘建宏陪同下到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考察科技资源共享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校长 赵跃宇、 副校长 马少健以及实验设备处、科技处等相关人员参加考察和座谈。

  郭志伟一行参观了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的学校建设历程及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材料学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展厅。在展厅里,赵跃宇、马少健介绍了广西大学建校9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广西大学近年来在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院长韦悦周介绍了学院在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所开展的工作及材料学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实验室部分方向带头人介绍各自方向的研究成果及进展。

  在电气工程学院一楼的电镜实验室,郭志伟详细了解了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设置在该处扫描电镜和透射电镜,询问了设备的共享时间、收费分配及运行维护的激励机制等情况,参观了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重点实验室的郭进团队、邓文团队、韦悦周团队的实验室。

  郭志伟肯定了广西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近三年共享经费连年递增取得的成绩,对广西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运行管理机制的建立和运行表示赞赏。他希望学校更加重视实验室的设备开放和共享管理,更加规范化,创新体制机制,使实验室设备管理人员更加安心设备管理与服务。实验室的建设要循序渐进,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一定要不断整合、凝练。既要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也要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要,争取地方政府更大更稳定支持。(通讯员:韦同 廖善维)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