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广西大学教学督导团成立

广西大学教学督导团成立

2019-02-12 20:25:09网络资源

  1月7日下午,广西大学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在行政办公北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赵跃宇出席并为新聘34名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主持会议。

  赵跃宇在讲话中指出,教学督导团是在校党委常委会周密部署下成立,将促进教学督导机构、督导队伍专业化建设,促进广西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教学督导团要按照国家对教育的整体部署、按照校党委工作整体部署开展工作,协助推进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和任务,使学校加快形成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定位相适应的教学体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上水平、上台阶。

  赵跃宇强调,在教学督导过程中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与教师之间的关系。督导团对课堂的监督要覆盖全体教师,要参与到新入职教师正式主讲课程资格评估、申请晋升职称教师的教学水平评估。在督导过程中要注重“督”和“导”,让教师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形成符合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求的教育教学能力。二是处理好与教学管理部门的关系。所有实施“三全育人”的部门要积极主动、相互配合形成有效机制,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三是处理好传承与改革创新的关系。教学督导工作要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时俱进。督导员不仅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教育的最新方针、政策、法规,了解教育教学改革最新动向、新理念、新要求,还要掌握学校最新的政策精神、改革举措,形成新的督导工作办法。

  赵跃宇希望教学督导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教师队伍建设和本科教育的要求,结合学校新版教学计划的变化,开展督导工作;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教学督导工作的中心工作,把自己的教学经验运用到督导工作中,做好“传”“帮”“带”,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要切实监督检查各部门对学校政策的落实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改革创新;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树立督导权威和影响力,切实运用好学校赋予的权利,以全新的面貌完成本届教学督导工作任务,为实现学校建校百年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和全体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通讯员:谢健 兰北 陶湘露)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