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理工大学牵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高性能航空发动机主动安全控制理论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大连召开

大连理工大学牵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高性能航空发动机主动安全控制理论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大连召开

2019-01-30 16:09:03网络资源

  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高性能航空发动机主动安全控制理论与应用”项目启动会于1月21日在大连海创科技交流中心召开。该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航发606所四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直接经费1959万元,执行期为五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李建军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李应红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等基金委领导及项目指导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出席了此次启动会。
 
  郭东明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能莅临此次启动会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工作的支持及信任表示衷心感谢。郭东明校长简要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及近些年取得的部分成绩,指出该重大项目是大连理工大学首次获批的2个基金委重大项目之一,希望项目组成员能够通力合作、深入研究,按照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学校将从各方面给予支持,保证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希望与会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指导及帮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李建军副主任随后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强调了项目研究的重要意义,希望各项目参与单位互帮互助,圆满完成项目任务。随后,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孙希明教授代表项目组进行了项目总体汇报,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中国航发606所等各子课题负责人也分别针对各课题任务目标、实施计划、进度安排及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各位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项目的研究目标和思路、实施计划方案及研究方法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孙希明教授牵头承担此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是大连理工大学首次获批的2个基金委重大项目之一,实现了大连理工大学此类项目“零”的突破,是对大连理工大学科研水平的充分肯定。该项目主要面向高性能航空发动机控制理论与应用的国家重大需求,重在突破关键技术瓶颈,通过系统研究来提出先进可行的控制方法,并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提升发动机的性能指标,为我国先进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支持。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