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院校动态 > 景德镇陶瓷大学领导一行赴潮州枫溪区开展考察交流

景德镇陶瓷大学领导一行赴潮州枫溪区开展考察交流

2019-01-30 15:54:26网络资源

  1月25至26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冯浩一行赴潮州枫溪区就产学研合作开展考察交流,并出席“2019中国瓷都·潮州枫溪产学研交流会”。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长城、松发、柏林、四通、伟业、广嘉等著名陶瓷企业。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与企业负责人就校企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胡林荣指出,长期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积极围绕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大力参与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始终以推动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科技进步为己任,校企合作是学校实施转型发展、实现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切实需要,也是推进景德镇陶瓷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自身行业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他表示,长城等陶瓷龙头企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富有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是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天然伙伴和坚定盟友。校企合作将以实习基地的签约建成为契机,逐步深入与扩大,为我国陶瓷工业的发展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书记黄弘,枫溪区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余少峰,经信局局长陈得茂,商务局局长邱创武等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期间,校领导一行还出席在潮州市中国瓷都陈列馆举行的“2019中国瓷都·潮州枫溪产学研交流会”。
 
  会上,胡林荣在致辞中表示,百余年来,景德镇陶瓷大学始终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使命,通过加强与当地政府、企业的沟通交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历史经验,广泛开展校地、校企合作。陶瓷是景德镇陶瓷大学与枫溪区政府间的天然桥梁、特色纽带,双方形成了亲密合作关系。自1999年起,景德镇陶瓷大学就与枫溪区政府建立了友好联系,并为当地的陶瓷行业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和先进的工艺技术。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架起学校与地方间的交流合作桥梁,共同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枫溪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在致辞中首先对景德镇陶瓷大学领导胡林荣、冯浩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中,枫溪区曾两次组织党政机关人员和骨干企业赴景德镇陶瓷大学和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考察学习,举办了产业推介会和人才招聘会,成功签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共建实习基地协议,达成招聘意向500多人,产学研合作取得初步成果。他希望,景德镇陶瓷大学能够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与枫溪区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枫溪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产学研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之果。
 
  随后,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胡跃辉介绍了学校产学研的相关情况,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书记黄弘介绍了《中国日用陶瓷年鉴(2018年版)》有关情况。副校长冯浩,潮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庆斌,枫溪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雷振宇,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书记黄弘,《中国陶瓷》杂志社主编李川共同为《中国日用陶瓷年鉴(2018年版)》启封,并召开了日用陶瓷科技创新发展专题讲座。
 
  讲座中,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装备委员会主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张柏清教授,黄弘,李川先后作专题报告。(通讯员:刘灿彬 张小将)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