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院校动态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举办首届学术研讨会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举办首届学术研讨会

2019-01-28 21:41:49网络资源

  1月18日上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水产南繁种业及健康养殖学术研讨会在三亚校区召开。中山大学林浩然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以及来自全国的20多家科研院所和省内水产企业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当前重点实验室以及海南水产种业健康养殖业发展。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就高校实验室研究方向、水产南繁种业创新与基地建设以及渔业、水产业的科技创新等内容畅所欲言。

  “海南省是海洋大省,海洋渔业资源丰富,而且具有发展水产种业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院士桂建芳说,该实验室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为依托,明确热带海洋的研究方向,符合海南地方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需求,对促进海南涉海科技发展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未来发展上应该打造自己特色,形成优势,产学研联动,推动海洋科技发展。

  广东海洋大学教授李广丽结合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先进经验,建议海南省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利用海南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吸引高水平单位、高水平人才参与实验室重大课题研究,推动海南水产南繁种业等领域创新研究,带动相关领域的技术革新。

  会上,举行了首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林浩然院士为名誉主任,包振民院士为主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黄海研究员为常务副主任,并颁发了聘书。黄海作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

  据了解,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是省科技厅2016年6月批准正式设立的涉海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以热带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为目标,主攻热带海洋渔业水域生态与资源养护、热带海水增养殖和热带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综合利用等三个方向,为海洋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海南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国家南海战略”、“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及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