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2019-01-15 16:54:21中国高校之窗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学校起源于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具有117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经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批准,现将我校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办学层次、办学类型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二、专业介绍

  河北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2008年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艺术类非师范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学费标准为8000元/年。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由河北师范大学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该专业以凸显播音主持能力为目的,通过强化培养对象新闻传播学等相关学科基本素养,培养能在传统媒体、新媒体和相关单位从事播音、主持、新闻报道、节目策划和制作等工作的高级融合型人才。

  该专业学生系统学习中国播音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学等基本理论知识,并掌握与本专业相关的哲学、政治、经济、社会、法律、心理和美学等多学科的知识,具有广播电视节目播音、节目主持、文艺作品演播,以及广播电视新闻报道、节目策划编辑制作等基本能力。

  该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声乐基础、视听语言、播音学导论、传播学、播音创作基础、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文艺作品演播、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电视摄像、数字编辑技术等。

  三、招生计划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拟定30人,其中,河北省26人,山西省2人,内蒙古自治区2人。

  四、报名条件

  1.考生必须参加本人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取得高考报名资格;

  2.艺术类文科、艺术类理科考生。

  五、招生办法与录取规则

  1.考生文化成绩要达到生源所在省份播音类相应本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2.河北省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并且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山西省考生须参加山西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联考并且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内蒙古自治区考生须参加内蒙古艺术学院组织的播音与主持艺术(汉授)专业联考并且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男生身高不低于1.68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8米;

  3.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按所在省要求,填报我校该专业的高考志愿;

  4.录取规则: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执行生源所在省该类专业的投档规则,对进档合格考生按照高考文化成绩(含优惠分)与专业测试成绩相加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如果总成绩相同,按照专业测试成绩、文化投档成绩排序;如果总成绩、专业成绩均相同,按照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依次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六、文化考试与专业测试

  1.文化考试

  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省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

  2.专业测试

  河北省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专业测试安排如下:

  (1)报名:考生在2019年1月9日-1月28日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jyc.hebtu.edu.cn/zsw/)“专业测试”栏目(以下同)进行网上报名。

[标签:艺术类招生 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