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院校动态 > 昆山杜克大学面向河南等地招生,考生如何申请?

昆山杜克大学面向河南等地招生,考生如何申请?

2018-12-30 22:34:07网络资源

  昆山杜克大学大家都听过吧!作为一所由中美合资建立的大学,自从他成立以来就吸引了无数人的目,昆山杜克大学开始向河南等地的考生招生了,再这里简单说几句,昆山杜克大学是美国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合办的,相当于是本土留学,这应该算是河南考生的福利吧!不过,是从2019年才开始的,所以2019年参加高考的同学又有了一个选择。
 
  杜克大学开始向河南等地招生,考生如何申请?
 
  11月19日,记者从昆山杜克大学获悉,该校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发布。2019年,该校计划面向全球招收325名学生,其中内地学生225名,面向包括河南在内的全国18个省、直辖市招生,内地学生名额与去年相比扩招近30%。
 
  区别于将高考成绩作为单一依据的招生录取方法,学校采用更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541模式”进行录取。具体来说,学校将综合考量申请人高考成绩(权重50%)、学校自主综合评估(权重40%,包括对通用申请和补充材料的全面评估以及申请者“校园日活动”表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权重10%),进行综合评分,择优录取。有意报考该校的2019年高考生,即日起,可登录昆山杜克大学官方网站提交相关申请。
 
  据了解,昆山杜克大学是一所非营利性的中美合作大学,由美国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在江苏昆山合作创办。在美国排名前十的大学中,杜克大学是唯一一所在中国创办中外合作大学的学校。目前已设有四年制本科学位教育和5个硕士研究生项目。
 
  根据安排,符合全国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2019年高考的中国内地学生即日起可登录昆山杜克大学官方网站提交相关申请,以获得昆山杜克大学2019年录取资格,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3日上午11:00。
 
  昆山杜克大学是一所,由美国杜克大学与中国武汉大学合办创作的,非营利型高校。位于江苏省昆山市,并且是得到昆山市人民政府支持建设的。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所由全美排名前十的院校在华创办合作的大学,并且学生毕业以后可以拿到美国杜克大学的学位证书。
 
  很多人喜欢把入读昆山杜克大学称作为,不出国门的“本土留学”,之所以这么说,一方面是因为毕竟美国杜克大学在全球名声斐然,而武汉大学也同样是国人熟知的名校,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昆山杜克大学秉承着世界一流的教育标准。从昆山杜克大学的课程体系来看,不难看出继承了美国大学一贯的优秀教学传统,与此同时也融入了中国文化的精髓,因此不仅仅是吸引了非常多的中国学生,有不少仰慕中华文化的国际生也开始加入昆山杜克大学。
 
  相信会有不少人怀疑,昆山杜克大学会不会是一所野鸡大学?事实上还真不是这样,想要进入该大学,条件可以说是比较苛刻了,真不是大部分人想象的那般容易。一般来说没有考985院校的实力,也基本上没有进入昆山杜克大学的可能。另外昆山杜克大学的招生方式和美国大学的招生方式比较相近,分数并非衡量一切的标准,也就是说“一考定终身”的模式在这里并不适用。学生需要提交自己的各种材料来进行申请,一旦条件合格才有机会进入该院校学习。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