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武书连大学排名 >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教师数量排行榜 清华居首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教师数量排行榜 清华居首

2018-04-16 16:38:36武书连博客

  本科大学在中国社会职能分工中的责任和义务是:1、培养高级专门人才,2、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上述培养高级专门人才、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由大学的专任教师、专职科研人员和附属医院的医生完成。大学教师是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职能的决定性因素。但是并不是教师数量越多,学校排名越靠前。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强弱,是由教师质量和教师数量两个因素决定的。

  本次发表的中国大学教师数量排行榜,是在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各个大学在与其他大学的竞争中投入的教师力量,其数量取连续四年的平均值。

  2018年,在这项指标的竞争中,有15所大学获得A++级的最高等级。清华大学以投入5597名教师获得第1名,郑州大学以投入5592人得第2名,吉林大学以投入5551人列第3名。

  获得教师数量第4名至第15名的大学依次是:第4名四川大学,第5名山东大学,第6名浙江大学,第7名北京大学,第8名上海大学,第9名武汉大学,第10名中山大学,第11名华中科技大学,第12名哈尔滨工业大学,第13名中南大学,第14名西安交通大学,第15名南昌大学。

  武书连2018中国758所大学教师数量排行榜

  下表是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教师数量排行榜。表中“综合实力排名”一栏的名次,是学校在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中的综合实力排名。将表中的教师数量排名与综合实力排名对照,可以一般性地了解各个大学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表中“综合实力等级”中的各等级定义,与教师数量各等级定义的百分比相同。

  综合实力在600名以下的,只列等级不列排名,相同等级排名不分先后。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教师数量排行榜 清华居首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教师数量排行榜 清华居首

[标签:大学排行榜 武书连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