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考数学学习经验

高考数学学习经验

2018-01-25 12:12:51百度文库

  1、基础篇

  翻开数学、理综课本,打开目录,将考试大纲里面要求的考点(不知道的去问老师)一个不漏的标出来。从第一个考点开始,在脑中冥想,如果很清晰,OK,看下一个。如果很陌生,不知所云,恭喜你,你找到了一个可以提高至少5分的点!赶快翻课本,把那个点誓死砸实!一个点一个点的往下来,并且不断地回忆之前的点,反复轮回至少5遍。继续打开目录,思考各个点之间的联系,能想起来多少是多少。

  2、训练篇

  正确率!正确率!正确率!

  完美的步骤!完美的步骤!完美的步骤!

  极限的速度!极限的速度!极限的速度!

  大家做过成套的模拟卷吧? 我高三唯一的资料(就是《45套》,质量很高。我先挑一张卷子,很认真很认真地用高考规定的时间做一遍,然后很认真很认真地订正答案。第二天,再把那张卷子拿出来,把做过的痕迹擦掉,再用比原来少30分钟的时间认真做完。如果不能做满分,你该反思下了。这样会很轻松,第二遍做,一是为了复习巩固,而是为了提高速度、正确率,三是为了加强对考试的整体把握,四是为了让卷面、步骤等等的细节达到完美!接下来还没完,再拿出一张卷子,按上述方法做,然后依然重复,然后再以更短的时间将第一张卷子再做一遍。然后反复重复,这样,整个高三,加起来做的卷子不到10套,但成绩能有很大的提高。这样做即轻松又有成就感,还很充实,还不断地趋于完美,一举多得!但这样只能保证中等难度左右的全部做对,而压轴题则需要平时的钻研+现场的灵感+平时积累的经验,只有这样,才有高分的可能。

  另外,考前要注意,休息是必须的,每天最好和家人谈谈心,放松心态。最后几天,基础仍然不要落下,避免大规模做新题,可以适当挑选些做过的卷子找下考试的感觉。超水平发挥是很难的,能正常发挥即可。主要还是在于将心沉静下来,散步、谈心有利于调整心态。

[标签:经验交流 经验总结]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