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学科答疑:物理二模总结(2)

高考帮直播学科答疑:物理二模总结(2)

2017-05-17 15:35:06高考帮

  二、物理提分技巧

  问题10:老师您好,我想问下在最后的时间加强复习物理的那些部分可以提分更快,求解

  爱智康物理于晓琛老师:不同学生的丢分项不同,所以你要找到你的丢分项,然后进行针对性的练习,而且一次不要贪多,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

  问题11:自主学习一周能干嘛,我不想看原来做过的题,已经荒废三天了

  爱智康物理于晓琛老师:看错题,把错题重新分析一遍,或者把错题分一下类型。不愿看做过的题可以去刷题保速度和熟练程度,千万要保持学习的状态啊,不要荒废时间,每天给自己制定个当日计划,各科均衡一下,但内容不要太多,免得做不完就放弃了。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坚持稳定复习。

  问题12:我物理基础很差,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

  爱智康物理于晓琛老师:梳理基础知识,最后这个月专攻一下基础题目吧,一个模型一个模型的攻克,通过模型分析训练你的解题方法和思路。

  问题13:怎么可以快速提分啊

  爱智康物理于晓琛老师:巩固基础,刷题,总结,注意,一定要有总结和反思的过程,否则刷题事倍功半。

  问题14:到现在了基础还是不太好,是刷套卷还是专题形式的练习呢?还能有很大的提高吗老师?

  爱智康物理于晓琛老师:专题形式吧,你要把专题中的知识点和做题方法吃透了才行,不要贪多,一个专题一个专题的解决。

  问题15:最后28天应该怎么尽量提高物理,不错在基础题上?

  爱智康物理于晓琛老师:基础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对基础题要同时训练速度和准确率,对于你没把握的基础部分,先把课本上的知识复习一下,然后把相应的习题中出错的地方研究透彻,再找一点相应的题目来巩固。

  问题16:物理选择每次都错两三个,老师讲的都能听懂但是不太会变通,如何提高?电学实验有没有什么学习的好方法,望老师解答。感谢

  爱智康物理于晓琛老师:选择考察知识点比较灵活,就像你说的,需要变通,所以你听懂老师讲的解析,可能只代表你认同老师说的内容,但是没有听出老师的分析思路,为什么从题意上可以分析出来这些东西,以及各个步骤间的联系,你可以调整一下听课时的思维模式,跟着老师一起去分析。电学实验你要把实验原理、电路连接方式的选择理解清楚,特别是一些误差分析都是建立在原理基础上的,所以要侧重原理分析。

  问题17:老师,我物理每次选择题只对2个,有什么方法提高吗?

  爱智康物理于晓琛老师:巩固基础知识吧,而且偏基础的选择题,建议先把相关基础知识梳理一遍,找大量相关的选择来练习,把每个选项都弄清楚。不建议贪多,一个个问题去解决。

  问题18:物理选择怎么提高准确率,大题怎么捉住关键

  爱智康物理于晓琛老师:选择题对基础知识和灵活运用要求比较高,所以建议把以前做错的题目找出来,挨个选项分析来复习巩固自己的薄弱部分。大题部分要靠平时练习从题干中抓住物理题常出现的字眼和信息,然后自己进行过程分析。

  问题19:老师,物理选择题概如何提高?我现在一般只能对3至4个选择题。能够分析题目,但是老是做不对。比如天体什么的,能写出公式可以分析但是答案总是不对。还有多选题有时不敢选,或者多选选错。

  爱智康物理于晓琛老师:你应该是基础不够扎实,建议你把常错类型的题目找出来,把相关知识好好复习一下,比如天体,你把天体的知识再复习一下,然后找一些相关习题练习,看看还有没有问题,如果再有做错的选项,就要针对选项去找老师给讲一下。考场上以得分为重,不确定的选项建议不要选,但是具体考场上你看情况。

  问题20:老师,请问怎样提高物理大题分数?

  爱智康物理于晓琛老师:大题分数提高主要是你的分析方法的提高,所以建议把以前做过的大题找出来好好研究一下过程和方法,总结一下,并把方法应用到以后所做的大题中。
 

 

[标签:高考物理复习 物理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