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院校动态 > 黑龙江省将把哈尔滨工业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黑龙江省将把哈尔滨工业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2017-03-04 07:12:07生活报

  日前,我省出台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二期),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65%左右,率先进入高等教育普及化中级发展阶段,打造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一流院校,实施高等学校智库建设支持计划,为我省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建6至7所国内同类院校一流大学 新设200个本专科专业点

  规划提出,把哈尔滨工业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6至7所国内同类院校一流大学,支持40个左右的学科建成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围绕我省十大重点产业,由10所左右高校分别牵头,相关高校和行业企业参与,组建10个服务重点产业发展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十大专业集群建设,按专业集群与相关行业企业共建10个大学生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提升高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新设置200个左右与我省重点发展领域相关的本专科专业点,撤销50个左右培养质量不高、培养规模过剩且就业水平持续过低的本专科专业点。

  建10个校企共建试点学院 200个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

  重点支持10所本专科高校实施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等措施,建设行业与学校共同参与的落地人才培养体系。支持建设10个校企共建试点学院和10个现代学徒制特色学院,广泛开展工学结合和顶岗实习。支持高校与企业、行业、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区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合作新建200个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增加学生“第二校园”的经历。

  建10个省级特色智库平台 支持奖励高校科研创新团队

  实施“科研创新团队奖励支持计划”,对服务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取得突出效益或具有潜在效益的高校科研创新团队,给予奖励性支持。实施“高校青年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支持计划”,每年遴选200名优秀青年科研人才进行重点培养,给予资金支持,培养周期为3年;实施“龙江高校教师培训千人计划”,资助2000名具有发展潜力的高校教师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访学研修。

  实施高等学校智库建设支持计划,建设一批面向区域产业发展需要的特色政策咨询机构。分批建设10个左右省级特色智库平台,重点建设“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协同创新中心”,力争建设成为国家级智库平台。

  继续实施“留学龙江”计划,完善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管理办法,鼓励高校自主设立来华留学奖学金,优先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

  出台订单培养、定向就业、工学交替、紧缺人才培养等优惠政策措施,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面向重点产业和城乡基层就业创业,使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比率逐年提高。

[标签:院校动态 一流大学 世界一流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