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学科答疑:量身定制背单词计划(2)

高考帮直播学科答疑:量身定制背单词计划(2)

2017-02-20 16:19:47高考帮


  二、综合提升类:

  问题9:老师,我是高三的学生,离高考还剩下110多天,可我的英语总是在60到80之间,我想请问要怎么提高?

  爱智康刘珊珊老师:1、背并听写听力高频词,比如星期、月份、职业、天气、食物、交通方式、地点等。2、背完形高频词,这些词其实大多本身就是中考高频词,也是高考词汇中相对简单且写作中使用频率极高的词汇,数量大约在1000左右,建议优先掌握。3、每天一篇适合自己难度的阅读文章训练(文章生词总数在10个以下)。虽说现阶段应该练习高考真题和模拟题,但从你的分数段来看,阅读丢分的情况应该比较严重,练习真题的效果不会很理想。所以建议你选择一本高一难度的阅读参考书,坚持练一个月,正确率有提升再换成高二难度的。反之,则继续练习直至能读懂文章内容并做对题目。阅读要注意解题方法,有的时候看不太懂文章同样可以做对题目。高考阅读理解部分在考察过程中,对考生更加注重阅读技巧的运用,而不仅仅是阅读内容的掌握。所以,对于一些阅读能力很强的考生,即使文章读得一知半解,正确率也能保证在80以上。阅读理解的题材和体裁一直以来都保持多样化的态势,语言材料新、来源广、语言地道、真实,具新颖性、教育性、可靠性和可读性。阅读材料多数来源于最新的国外书报时文,所以要求考生对每篇文章都有亲切感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题型设计上,细节、归纳(主旨)题、推理题和词义题的格局却几乎没有被撼动过,尤其是细节归纳题的核心地位

  细节题在每年的高考阅读部分总是能占到半壁以上的江山。细节题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然而细节题实则为阅读理解部分最简单的题型。如果考生能在原文中找到对应答题点,想选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归纳题,有时也被称之为主旨题,主要着眼于对考生事实和观点,现象和本质的区分能力。对于什么是观点、本质,什么是事实、现象,很多考生总觉得有“花非花,雾非雾”的朦胧迷乱感。其实,只要盯住一篇文章的四个角落:首段首句,首段尾句,尾段首句,尾段尾句,就基本上不会出现方向上的偏离。

  问题10:我是一名高二学生我的英语很差70几分其他的科目还行但就是英语考不好每次都会拉分,上学期我把精力主要放在英语上,结果英语没提高倒是其他科目分数有所下滑,我怕高考英语会拉分,想从现在开始有个学习计划能帮助我在高考时打上120分左右希望老师帮我制定一个学习计划

  爱智康刘珊珊老师:1、记熟书上单词表中的每一个单词。最好在学习某个单元之前先自行预习,并在学完之后复习巩固重点词汇并掌握其用法,要能够自己造句。

  2、熟读书上每一篇课文。晨读时间不可浪费,每天15分钟,或者与语文错开,隔天半小时。长期坚持,以积累语感。

  3、课后广泛阅读,比如《21世纪报》或者《中国日报》。可以利用碎片时间进行。

  4、多听原声材料,无论是BBC纪录片(优酷有免费资源)还是电影、电视剧(最好是双语字幕)亦或英文歌曲,都能帮助你练习听力。如果在看的时候有意识模仿,也能练习发音。

  5、尽量坚持用英语写日记,字数不限,内容不限,语法错误也先不用管,最好能用上新近学到的词汇和句型,最少每周一篇。

  6、每天一篇完形或者阅读文章的练习,并在做完题目之后查出其中的生词,完形侧重选项词的记忆,阅读注意文章中动词词组的积累。

  问题11:怎么才能提高英语成绩呀我每次考试都三四十好差

  爱智康刘珊珊老师: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从单词积累和语法知识学习这两项开始,主动接触各类英语素材(文字、影音资料等),综合提升听说读写各项能力。就你目前的分数段而言,单词是当务之急。

  问题12:老师 还剩113天 对于单词和语法的复习该怎么安排??

  爱智康刘珊珊老师:单词的复习,要根据你已经做完的来定。如果考纲词汇还没有过完第一遍,那就马上开始行动。如果已经过完第一遍,则需要理出没记住的单词重点攻克。如果想要把考纲单词运用到写作中,那么一定要结合权威词典的例句或者参照优秀范文使用,尤其注意近义词的辨析及其固定句式。语法的复习,一般来说在上学期已经基本完成了。时态语态、三大从句、非谓语动词的基础知识必须牢牢掌握(《五三》文字部分),而当前任务是能够在写作中准确运用。如果要进一步提升写作水平,有必要研究一下介词、冠词、连词的准确使用和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做定语或状语的用法。

[标签:直播答疑 英语学习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